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牛肉激增62%!华突然一举动, 澳洲牛肉进口关税将翻倍?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1 14:42
牛肉激增62%!华突然一举动, 澳洲牛肉进口关税将翻倍? 摘要:中国一直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煤炭进口国,澳大利亚也一直到都对中国进口充满信心,后来中国对澳大利亚的煤炭降10.7%,铁矿石和其他矿产也出口成绩不佳。但澳大利亚的牛肉却持续增长,最近中国做了这一举动,让澳大利亚倍感压力……

|华一举动,澳大利亚进口关税将翻倍?

【中油网】讯:截止时间到2019年6月,澳洲出口到中国市场的牛肉数量距离年内实际配额量近相差4.5万吨,年内关税配额触发时间或将大幅提前,关税配额触发后,澳洲六个牛肉产品进口关税都将翻倍。

据有关消息报道,截止时间到8月18日,我国对澳大利亚的牛肉进口申报数量达17.24万吨,超过全年实际可进口量的触发数量,目前澳大利亚的冷冻牛肉仍然享受最低6%的超低税率(6%到12.5%)。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对澳洲牛肉造成压力。

这样一来,澳大利亚想要占领中国市场份额的美梦也将破灭。而且8月17日后,澳大利亚对中国出口的牛肉越多,收取的费用也就越高。

此外,今年的下半年全球的肉类交易活动可能都将进一步向中国市场转移,这为其它国家开辟了一道出口,同时也让澳洲牛肉出口面临更激烈的市场竞争。 澳洲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十年前肉类贸易商的首个问个问题是今天美国市场怎么样,而如今,他们更加关心中国市场的情况。

|中国肉类进口大幅上涨

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提高一级中产阶层的崛起,中国市场对高品质的需求日益提升。

8月初,中国农业部发布2019年上半年中国农产品进出口情况。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月-6月,中国畜产品进口167.4亿美元,同比增长15.2%,其中,牛肉进口69.8万吨,增长52.8%羊肉进口21.5万吨,增长22.6%。

而澳大利亚牛肉出口量在20185年和2019年财年突破116万吨,实现了连续3年增长,其中中国市场的增长尤为强劲,出口到中国的牛肉总量翻倍达17.3万吨。

与此同时,中国海关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月到6月,中国从澳洲的牛肉进口同比猛涨62%,总量达12.6万吨,其中冰鲜牛肉进口量1万吨,冷冻牛肉进口量为11.6万吨。

|全球市场激烈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由于干旱天气,农作物承受不是很理想,会连累到农产品的出口,但因为中国市场对肉类需求的增长,澳大利亚的牛肉对华出口得到保障。但如今,全球市场竞争激烈,可替换肉类带来挑战。

目前,全球对牛肉的需求量达到5000万吨,澳大利亚生产量至占据了3%。全球肉类需求远远没有得到满足,其他肉类,比如鸡肉和猪肉,都可以替代牛肉抢占市场份额,这也将成为澳大利亚牛肉产业必须紧密观察的对象。

其他国家对肉类的出口没有放松。 日本2018年到2019年财年,澳洲出口日本的额牛肉下降1%,即使如此,日本还是澳洲第一大冰鲜牛肉出口市场,占出口量42%;美国是澳洲第二大出口市场,出口到美国的总量增2%;澳洲出口到韩国的总量上涨13%。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