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准备建工厂?除了370万吨大豆,俄罗斯将向中国出口这一农产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1 14:18

准备建工厂?除了370万吨大豆,俄罗斯将向中国出口这一农产品!

100万吨,中国为大豆“开绿灯”后,俄罗斯将向中国出口另一产品

摘要:随着中俄贸易愈加密切,俄罗斯方面热切打开中国市场。不仅定下370万吨大豆的目标,还准备建工厂,将向中国出口更多的另一农产品。

|中国为俄罗斯大豆“开绿灯”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中俄贸易往来愈加频繁,就在上个月,中国就为俄罗斯大豆开了“绿灯”——允许从俄罗斯全境进口大豆,并允许俄罗斯大豆通过任何方式出口到中国。

要知道,此前俄罗斯大豆只能通过远东地区运到中国。

随后,中俄签署协议后的首批大豆到达中国港口,总计4400吨。这是首次通过海运散装方式运大豆至中国,预计还会有更多的俄罗斯大豆通过铁路、公路、海运等方式运往中国。

由此可看出,中国对俄罗斯大豆的重视,也因此,俄罗斯立下目标,每年对华出口大豆370万吨。

俄罗斯还制定了一个粮食产业发展战略,基本目标为——在2035年之前,实现俄罗斯粮食年产量和年出口量分别增加至1.4亿吨和5600万吨。

不难想象,俄罗斯此举是冲着中国市场来的,不仅可以加大对中国的出口量,还可以振兴该国的农业。

|目标可能无法实现?

不过,俄罗斯370万吨的目标恐怕很难实现。

虽然俄罗斯表示,可以向中国大量提供大豆,也愿意提供土地,中方也为俄罗斯大豆开了“绿灯”。但现实情况是,俄罗斯的大豆产量并不高,出口量也不高。

据统计,2018年俄罗斯的大豆总产量只有400多万吨。除了自己用之外,出口到中国的只有几十万吨,不到同期中国进口大豆总量的1%。不要忘了,中国是大豆消费大国,每年消费的大豆超过1亿吨,其中有88%都是靠进口。

且不说俄罗斯能不能每年出口370万吨,就算能,也无法弥补中国的空缺。

就连俄罗斯专家也表示,未来几年俄罗斯对华出口的大豆数量有限,可能无法满足中国市场庞大的大豆需求。

|迫切希望向中国出口另一产品

既然大豆无法大量出口,俄罗斯又看中了中国另一市场。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猪肉消费国,每年要进口上百万吨的猪肉。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总共消费了5590万吨猪肉。其中,巴西是中国最大的猪肉供应国。

但巴西的猪肉,不仅价格高,质量还不过关,还出现了“问题肉”事件。

另一方面,中国已经停止了加拿大以及美国的猪肉进口。再加上非洲猪瘟以及中国生猪供应量的不足,中国猪肉价格飙涨。

俄罗斯看中中国目前的猪肉缺口——俄罗斯财政部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表示,俄罗斯可以向中国提供猪肉,并且他们的猪肉具有很大的价格优势。“只要我们打开市场的问题明朗化,我们就立刻同意开绿灯,支持建造猪肉产品新生产工厂的事。”

“只要我们看到打开了中国市场,我们就会立即对建造新的生产工厂给予支持。”俄罗斯农业部副部长叶莲娜·法斯托娃表示,现在俄罗斯市场猪肉已经过量100万吨,在建的还有50个猪肉联合体。

不过,就算俄罗斯大量向中国出口猪肉,相对于中国5000多万吨的市场来说,还是杯水车薪。对于中国来说,增加自身的产量或许是最好的办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