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发送信号后,俄罗斯称无法满足需求!中国如何应对?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1 11:57

中国发送信号后,俄罗斯称无法满足需求!中国如何应对?

摘要:众所周知,近些年,中国与俄罗斯的贸易关系甚是亲密,去年中国和俄罗斯的双边贸易突破1000亿美元后,今年又签订下不少合同。就算俄罗斯暂停了中国部分水果,似乎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中国继续允许俄罗斯全境大豆出口到中国。可最近俄罗斯似乎无法满足中国需求……

|华发送信号,俄罗斯无法满足需求

【中油网】讯:8月19日,据媒体消息报道,中国期望扩大俄罗斯农产品进口大批大豆,以填补进口大豆的供应缺口。可近日,俄罗斯专家对外表示,在未来几年俄罗斯对华出口的大豆数量有限,将无法满足中国对大豆的需求。

报道提到,俄罗斯大豆近年来很受中国买家的喜爱,可是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俄罗斯对中国的大豆有所下降。要知道,早在今年六月份,中国和俄罗斯已经达成密切合作,并强调提升两国农产品方面的合作水平,有是大豆,随后中俄农业领域合作就在加速进行。

到了7月底,中国又对俄罗斯全境出口大豆“开绿灯”,奇准俄罗斯大豆通任何合法途径运至中国,同时,中国还批准俄罗斯的斯库尔干地区的小麦进口。这完全可以看出中国是世界上的“大客户”。

面对这样的大客户,很多国家国家都想把自己产品送出去,俄罗斯如此做法,出于什么原因?

|俄罗斯为何无法满足中国需求?

另外,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作为世界主要大豆消费国,中国市场目前每年消费大豆超1亿吨,其中有88%依赖进口,去年共进口8803万吨大豆,俄罗斯占其中1%。

也就是说,中国对俄罗斯开绿灯以后,仍然需要大量进口。

对此,俄罗斯专家分析表示,该国位于欧洲生产地生产的大豆,蛋白质含量不够高,质量不够好,所以俄罗斯担心这批大豆的质量没法进行对中国的供应。

如果俄罗斯断了中国大豆的供应,我国将空出一个缺口,中国该如何应对?

|巴西成替代?

另一方面,如果俄罗斯满足不了中国需求,巴西可能会成为中国的替补。据知情人士透露,上周中企从巴西采购25到30创的大豆,相当于150到200万吨的大豆。

也就是说,其实中国除了俄罗斯以外,巴西也一直是中国的最大出口进口国,如果俄罗斯产出的大豆不能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巴西可能会产出更多的大豆供货给中国市场,也有可能扩大对华的其他出口。

但巴西大豆有一点需要强调:巴西大豆最近在暴涨,目前的价格为2819元亿吨,面对暴涨的价格,许多国家都忘却止步,所以中国是不是将俄罗斯大豆更换更巴西大豆,这件事还很难说。

虽然俄罗斯对中国出口的大豆有所担心质量不好,但中国还是对俄罗斯抱有希望,希望俄罗斯把远东地区发展成重要大豆生产基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