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00万桶,继停止购买伊朗石油后,中石油停止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1 11:53

500万桶,继停止购买伊朗石油后,中石油停止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

继伊朗石油后,中石油将停止从委内瑞拉购买石油!为什么?

摘要:有报道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已经暂停了从委内瑞拉购买石油。要知道,此前中石油也暂停了伊朗的石油进口。这一次又是因为什么?

|暂停委内瑞拉石油进口

【中油网】讯:委内瑞拉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第七大贸易伙伴,以及第二大石油进口来源国,石油贸易在双边贸易中占据重要地位。

今年上半年,中国从委内瑞拉进口了867万吨石油,相当于每天进口35万桶,约占中国石油进口量的3.5%。

但是,近日却有报道称,中石油暂停了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中石油是目前唯一一家还在进口委内瑞拉石油的中国公司,也就是说,中国停止了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

据《联合早报》报道,中石油从8月起就停止了进口委内瑞拉石油。

彭博社也报道称,中石油在8月已经取消了将大约500万桶委内瑞拉石油装船的计划。并且,中石油取消的三批装货目前尚未吸引到其他买家。

|为何突然停止进口?

据悉,这是中石油近10年来首次停止从委内瑞拉购买石油。那么,为什么突然停止进口呢?

首先,与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有关。从去年以来,美国多次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就在本月初,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冻结了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的所有财产以及财产权益,要求不得以转让、支付、出口、撤回或者其他方式进行处理。这份行政令针对的主要目标就是委内瑞拉的中央银行以及国家石油公司(PDVSA)。

美国不断升级的制裁手段,让各国企业不敢与委内瑞拉打交道。中石油国际业务规模庞大,离不开美元支付和清算系统,再加上中石油还有美国存托证在美国市场交易,所以很难不受美国政策的影响。

其次,委内瑞拉虽然剩余探明石油储量位列世界第一,但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却比不上其他产油国。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从2006年开始下降,到今年3月,原油产量已经跌破了100万桶/日,创出16年新低。

虽然中国在前七个月一直在进口委内瑞拉石油,但委内瑞拉石油产量还是在下降,该国已经没有足够的石油供应用来出口。

最后,有知情人士称,中方是在中美两国磋商后,暂停了购买委内瑞拉石油。

|曾暂停伊朗石油进口

值得一提的是,中石油在今年上半年也暂停了伊朗原油进口。

在伊朗受到制裁后,中国一直都是伊朗最大的石油买家。中方也多次强调,不会停止伊朗石油进口。但中石油却在今年5月停止了伊朗石油购买。

在中油网文章《中国石油巨头停购伊朗原油,韩国将从5月起停止进口?》中有提到,为了防止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中国石化与中国石油集团未订购5月装运的伊朗原油。

中国是伊朗最大的原油客户,一季度进口了47.5万桶/日伊朗原油。中国两大石油巨头的停购,对伊朗石油出口造成了重要影响。今年6月份,中国对伊朗石油的进口量创出新低,使得伊朗石油出口量已经降至10万桶/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