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叒叕批美联储降息不够积极,先降100点!鲍威尔:我太难了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1 11:47

特朗普叒叕批美联储降息不够积极,先降100点!鲍威尔:我太难了

欲盖弥彰!美国坚持否认经济衰退,却又要求美联储降息100点?

摘要:近日,美股结束反弹行情,三大股指纷纷下跌,道指跌近200点。特朗普再次点名美联储,称它应该积极的大幅降息。

|特朗普再批美联储降息

【中油网】讯:周二美股偏软,美股三大股指收跌,尾盘受美债收益率走低影响三大股指小幅跳水。标普500指数收跌0.79%,报2900.53点;纳指收跌0.68%,报7948.56点;道指收跌0.66%,报25926.44点。

因此,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欢迎罗马尼亚总统克劳斯的访问时发表讲话,他希望看到美联储降息,因为这是很久以前就应该发生的事情。他认为美联储不得不降息,并且应该积极主动,而且还需要大幅降息。

与此同时,正巧白宫也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批评美联储的言论,还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缺乏远见,至少应该降息100个基点。特朗普与白宫当然是处于一条战线,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是他们的“炮轰”的对象,对此鲍威尔内心可能会想,我太难了!

据目前预计,美联储在9月的议息会议上宣布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有95%,而在2019年结束之前降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只有2.2%。

|否认经济衰退却还降息

虽然美国政府多次表示对美国经济有信心,但是多次出现的经济衰退的征兆均表明,美国经济仍有很大可能衰退,而经济衰退一词也正是目前美国最人们的话题。

众所周知,自美国国债出现3月期与10年期、2年期与10年期的反转收益曲线后,被市场和投资者一致认为是经济衰退的前兆,因为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后,美国便爆发了全球性经济危机。

不过美国政府似乎无视了这个前兆,依然认为美国经济任然理想,但却又同时批评美联储没有积极降息,既然美国经济没有问题,又为什么要美联储积极降息呢?此欲盖弥彰的做法,已经被大多数人看破。

但是,依然存在没有看破的人或者是有意不看破的人,因为对于美国经济,摩根大通表示了与美国政府同样的观点,他们认为全球越来越多的主权债券收益率出现负收益,这会让更多的投资者选择美国债券。但事实确是,越来越多的央行开始抛售美债。

|美国房贷再次出现裂痕

还不仅如此,众所周知,上一次的经济危机就是由美国房贷引发的次贷危机,而现在,美国房贷市场似乎又出现了一些“裂痕”,难道2008年的金融危机将再一次上演吗?

据8月18日《华尔街日报》报道,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丹尼尔表示,今年以来,美国住房抵押债券的收益已经远落后于企业债券,而在过去的10年里,住房债券是最主要的收益来源。

这与2008年美国的金融危机何其相似,也是由次贷危机引发的。而丹尼尔却表示不用过分担忧,因为美国对这一领域已经做出来诸多限制,不会像上刺激一样发放大量的次级贷款,但是美国其他方面仍存在问题,有可能会引发其他方面的债务危机。

同时,还有华尔街大空头彼得·席夫也有相同观点,他表示,美国下一次的经济危机的源头会在债务市场,并且还认为美国经济衰退的到来会在本届白宫任期结束之前发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