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仅增0.1%!这国GDP创10年增速新低,对华态度转变!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1 10:49

这国GDP创10年增速新低,与美国是好友,为何突然对华态度转变?

摘要: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是东盟成员中唯一一个发达国家,因为新加坡经济发达迅速,中国也曾向新加坡学习。可最近新加坡经济发生了一个变化……

|新加坡GDP增速创10年新低

【中油网】讯:近日,新加坡《联合早报》、《海峡时报》等多次文章报道,称今年二季度新加坡经济环比负增长,同比仅增长0.1%,经济增速是近10年以来的新低,并有专家预测,2019年新加坡的经济增速会在0到1%之间。

报道提到,新加坡在第二季度多个行业增速疲软,就拿贸易来说,上半年外贸累计总额同比下降2.4%,商品出口额下降4.7%,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减3.1%,跟上一季相比增速跌0.3%。

数据显示,新加坡第二季度的增速几乎停滞不前,是10年来最糟糕的表现。

整体来看,新加坡上半年经济同比增加0.6%,其中第一季GDP同比增长1.1%,GDP总量约2455.96亿新加坡元,折算成美元约1807,折算成人民币约为12253.69亿元人民币。

|新加坡转变态度与中国加强合作

另外,在今年早些的时候,新加坡总理表示,希望能在金融服务、第二国投资和人力资源开发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为中国海外做“微薄贡献”。

其实,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新加坡一直是“亲近美国”的。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是一个以华人为主的国家,由于特殊的历史关系,所以新加坡一直与美国“保持亲密”关系。新加坡一旦流露出对中国的好感,必然会被美国排斥,然而这一切都在中国海外项目计划来到之后结束。

除此之外,新加坡在其他方面也展开与中国的合作,作为一个高度依赖外贸的国家,新加坡2018年对外贸易总额为7822.65亿美元,增速高达11.6%,新加坡对外贸的依赖程度达到216.66%,是GDP的两倍多。

对于依赖贸易的国家来说,中国海外项目的计划,对新加坡外贸有很大的帮助,就连 经常转变态度的澳大利亚都希望可以加入这一计划。

|新加坡对话美国?

另一方面,新加坡作为全球第一个支持中国海外项目计划和亚投行的发达国家,中国对海外项目计划沿线国家的投资有四分之一经过新加坡,同样的,新加坡也是中国最大的外资来源国。

如今新加坡与中国“站边”,美国必然不会视为新加坡为“好友”。

新加坡在18日的演讲中说谈到,中美摩擦,他表示,美国必须要容纳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强大中国,阻止中国崛起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理智的。美国要与中国寻求建设性关系,在经济上互相依存。

他还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迅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腾飞也给世界带来了好处,有了新的世界格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