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要求支付“保护费”,德国拒绝!为何日本和韩国不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0 17:21

美国要求支付“保护费”,德国拒绝!为何日本和韩国不敢?

美国要求支付“保护费”,默克尔拒绝!日本和韩国的情况相反

摘要:特朗普又在要求盟友交“保护费”了,不过,与日本和韩国不同,德国总理默克尔直接拒绝了特朗普的要求。

同样是交“保护费”,为什么德国可以直接拒绝,而日本和韩国却要乖乖上交?

|美国威胁德国交“保护费”

【中油网】讯:不久前,特朗普抱怨德国称:美国纳税人承担了驻德美军的费用,而德国却把巨额贸易英语用于满足自己的需求,这相当不公平,而且令人很不愉快。

这不,驻德美国大使在近日为特朗普传话。

据外媒报道,美国驻德国大使格雷内尔威胁德国称:“如果不尽快将应该承担的北约军费开支提升到德国GDP的2%,美国就将把在德国的基地转移到波兰。”

他这一威胁还得到了美国驻波兰大使莫斯巴赫的附和。莫斯巴赫表示,波兰履行了对北约2%的GDP支出义务,而德国没有,建议将美国军队从德国重新部署到波兰。

“德国人将他们的贸易逆差用于国内,但却指望美国纳税人为数万驻德美军买保单,简直是一种侮辱。”美国驻德大使格雷内尔说。

|德国为什么可以拒绝?

对于美国的威胁,德国倒显得镇定自若。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已经做好被开除北约的准备,美国可以像他们说的那样把军队搬到波兰。甚至有德国议员称:“最好把核弹也一起带到波兰。”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德国拒绝上交“保护费”的态度强硬。

那么,为什么德国能拒绝美国的要求呢?

首先,德国断定,美国是不舍得将驻德美军撤到波兰的。“美国有充分的理由在德国驻军,对美军来说,德国这个驻军点非常不错。”默克尔说。

要知道,德国是美国在欧洲最主要的驻军地点,驻欧美军主要部署在德国境内。德国的美军基地也是美国在欧洲最主要的基地。

其次,近几年德国依靠工业,经济不断变好,在欧盟里更有话语权,经济也更加不受美国控制。经济是一个国家最基本的能力,经济不受控制了,其他方面自然也不受制于美国。

最后,德国方面还是很希望美国能够撤军的。据悉,德国方面已经提出停止缴纳北约军费的计划。

这已经不是德国第一次拒绝上交“保护费”了。

作为欧洲经济实力最强悍的国家,很多德国人 认为:德国根本没有必要在海外支撑足够军力,而应该把更多钱投入的经济建设当中。

|日本和韩国为何不敢拒绝?

相比于德国,日本和韩国却要怂许多。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在7月下旬前往韩国,要求韩国提高“保护费”。随后,华盛顿外交安全消息人士称,白宫要求韩国上交50亿美元的“保护费”,这一数字不能调整。

韩国之前是交了8.3亿美元,如今这一数字提高了5倍之多。

另一方面,博尔顿也在7月底访问了日本,专程就驻日美军军费问题与日方交换了意见。美方的要求是,驻日美军军费在现有的基础上再增加5倍,同样是一分都不能少。

据日本防卫省内部数据,截至2016年,“保护费”已经涨到了761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50亿元),目前已经占到了驻日美军总军费的86.4%还多。按照这个数字推算,增加5倍,就相当于2700亿元人民币。

目前,日本和韩国对于美国的这一要求都没有作出评价,再加上目前日本和韩国闹僵了,双方都希望得到美国的帮助。所以,很大可能日本和韩国会同意美国的要求,增加“保护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