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敲警钟!又一国经济衰退,德国经济第3季度继续萎缩?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0 16:07

摘要:敲警钟!又一国经济衰退,德国经济第3季度继续萎缩?

|德国经济陷入衰退

【中油网】讯:据德国央行(德国联邦银行)当地时间8月19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指出,今年夏天,德国第三季度经济仍然将“保持低迷”,可能会再次出现轻微萎缩。

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德国国内GDP环比萎缩0.1%,经济学家把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的现象叫做“技术性衰退”。

德国央行指出,德国经济萎缩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工业部门的持续衰退,参考第二季德国工业订单的数量,本就很疲软,然而你第三季工业继续明显萎缩。同时,主要依靠内需拉动的经济部门仍能支撑德国经济,建筑业预计也可以保持繁荣。

德国央行还称,最近德国服务业的信心下滑,经济的不景气对就业市场的影响开始显现。从现在来看,在国内受到更多负面影响之前,德国的出口和工业部能不能好转,不得而知。

对此,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9日彭博社报道称,前几周,德国的经济低于预期,公司业绩表现低迷,这也对欧元区其他国家构成拖累,并促进欧洲央行考虑额外的货币刺激措施。

此外,德国经济果冻在第二季出现下滑后,重新引起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国家统计局表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国内GDP比上一季下降0.1%,这样的演变可以解释为遭受贸易紧张局势破坏国际环境的德国出口商表现较差。

|德国政府拟财政刺激

另一方面,8月18日,的货财长评估财政刺激计划,表示需要月500亿欧元。还提到了上次危机,为了500亿欧元,现在必须筹集到这些欧元。

两位知情人透露,财政刺激加护是咋提振国内经济和消费者支出,防止大规模失业。其实这种计划在2009年危机的时候出现过,给德国人发放新车购买补贴。而德国政府还在研究激励措施,提高家庭能源效率,进行短暂招聘、通过社会福利提高国民收益。

另外,今年七月初,德国国债收益跌至-0.404%,刷新历史新低,也就是说投资者买入十年期德国国债,到时候肯定亏损。目前德国国债持续往下跌,截止到8月20日,德国十年期国债已经跌到-646%。

除此之外,现在德国经济放缓,财政刺激计划才迫在眉睫。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认为,德国政府迟迟不出台政策,一定程度上因为所有主流政党都希望消减政府债务。

同样的,彭博经济学也估计,到今年年底,如果没办法避免经济衰退,的货可能收缩1%,需要花300-1000亿欧元才能扭转局面。

这么说来,不管是数据表明,还是经济学家表明,德国经济明显在下滑,与此同时必须找到应对措施才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