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900亿,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增长!特别是对这一区域投资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0 15:58

900亿,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增长!特别是对这一区域投资

79.7亿美元,前七个月,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增长!

摘要:今年前7个月,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增投资增长。而6年来,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已经达到了900亿美元。

最近几年来,特别是对东南亚的投资,正在快速增长。

|前7个月,对沿线国家投资增长3,3%

【中油网】讯:根据中国商务部数据,今年前七个月,中国总共对全球153个国家和地区,总共4088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的直接投资。累计投资金额达432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

7月当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为680.6亿元,同比增长25.5%。

其中,最大的特点就是,对‘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

比如,1、七个月,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52个国家有新增投资,总计79.7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12.5%。

2、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购36起,投资额为13.8亿美元。

3、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金额为722.6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59.9%。

4、完成营业额445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55.1%。

|对东南亚投资猛增

另外,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对东南亚国家的投资突然猛增。

据马来西亚银行的报告,中国去年下半年对‘一带一路’的投资力度有所降低。但分析指出,今年以来,中国对东南亚的投资突然出现大幅增加。

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中国对东南亚的投资和建设合同金额为56亿美元。但今年上半年,已经达到了110亿美元,几乎翻番。

马来西亚银行还表示,东盟有望迎来中国‘一带一路’资金的强劲复苏。

而据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发布的‘一带一路区域商业调查’报告,有66%的受访企业认为,越南从‘一带一路’倡议中获得了最多商机;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得票率为57%;第四名是缅甸和马来西亚,得票率为50%。

据悉,总共有50家东盟和南亚设有办事处的本地和外国企业参加了这次调查。

|900亿美元?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至今,已经有6年的时间。

据国家统计局8月19日发布的经济报告,这6年里,‘一带一路’互联互通架构基本形成,有一大批的重大合作项目落地生根。

其中,1、中国与沿线国家新增了1239条航线,占新开通国际航线总量的69.1%;

2、中欧班列已联通亚欧大陆16个国家的108个城市,累计开行1.3万列;

3、中缅油气管道、中泰昆曼公路全线贯通,中老铁路、中泰铁路稳步推进等。

国家统计局的报告显示,6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的贸易总额已经超过6万亿美元。对‘一带一路’国家的直接投资已达90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与东盟国家的RCEP谈判已经有了新进展,预计今年年底前会出谈判结果。如果协定确立,那么中国对东南亚的投资很有可能会进一步增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