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打脸?对中国电商收取额外费用,83%的印度人选择中国商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0 14:33

打脸?对中国电商收取额外费用,83%的印度人选择中国商品?

对中国电商收取额外费用?83%印度人选择中国商品,印度制造如何?

摘要:印度此前忙着对中国电商收取额外费用,以阻止更多的中国商品流入印度市场。但实际上,印度人对中国制造还是很感兴趣的,从民调数据中就可发现。

另外,印度企业对中国市场也是十分看好,将加大在华投资?

|83%印度人选择中国商品?

【中油网】讯:印度总理莫迪此前提出了一个“5万亿经济体”的计划,印度方面预计,到2032年,印度将成为一个规模达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

不过,印度的制造业就可以成为莫迪计划绊脚石之一。

据印度政府8月初发布的工业生产指数数据,受矿业和制造业增长放缓的拖累,5月份印度工业产出已经放缓至3.1%。今年6月,出口量已经降到了41个月的低点——250亿美元。

虽然莫迪政府一直在保护印度本土的制造业,但实际上连印度人自己都不太认同本国产品。一位印度灯具销售商说:“如果能在印度购买到价格低廉质量良好的货物,那为什么还要去国外进口?问题就是,在国内找不到这样的渠道。

另外,印度一家在线调查机构对8973名印度消费者做了调查,在面临同类产品时,有83%的印度人更青睐购买中国商品,而不是印度产品。

这些人表示,在同类的产品中,印度的价格高昂,而中国产品不仅价格优惠,而且质量好。

|打脸?

要知道,印度刚刚决定要对从中国电商进口的产品收取额外费用。

在中油网文章《本土电商亏损18.6亿,42%加50%,印度对中国电商收取额外费用》中有提到,由于中国商品价格优惠且质量好,印度本土电商在竞争中不占优势,所以印度对从中国电商购买的产品加征42%的额外费用。

而据外媒报道,印度还要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收取50%的额外费用。

据悉,印度正在将该收费行为在支付网关实施,最终费用会包含在价格中,由买家买单。

但从调查数据可以看出,印度进口商之所以进口这么多中国商品,正是因为中国商品价廉质优。印度电商之所以在竞争中不占优势,也是因为如此。

对从中国电商进口的商品加征额外费用,实际上并不能阻止印度人对中国商品的青睐。

|印度企业将加大对中国市场投资?

就算不能从中国电商进口,也可以加大与中国的合作,在中国生产产品。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调查发现,多数印度企业看好中国。据印度工业联合会等机构的调查,98%的受访者计划今年在华投资,五分之二的受访者考虑今年增加在华投资。打算增加在华投资的印度信息技术和服务外包公司的数量也明显多于上一年。

印度工业联合会的总干事班纳吉说:“相比于去年的调查,今年在华印企显示出谨慎乐观和信心。”三分之二的公司表示,去年企业“非常盈利或者盈利”。超过一半的公司认为,中国的创新要好于世界平均水平。

由此看来,不仅印度人青睐中国产品,印度企业对中国市场的发展也是充满信心。莫迪要想阻止中国商品流入印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