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延长90天,美国将延长华为“临时许可证”!华为回应!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0 12:07

摘要:延长90天,美国将延长华为“临时许可证”!华为回应!

|中国再延长华为“临时许可证”

【中油网】讯:8月19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宣布,美国商务部将把华为购买美国产品的“临时通用许可证”再延长90天,截止日期大概是11月19日。

同时,商务部文件显示,该部门又把新的46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名单。对此,美国商务部表示,“临时通用许可证”的继续使用是为了给美国消费者提供必要的时间摆脱华为设备。

此前,早在5月15日,特朗普政府把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使华为无法或许美国技术的零部件产品,而在五天后,美国又允许华为在90天之内购买美国厂商产品。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商务部延长了华为许可证的使用,但他们还是决定把46家华为附属公司加入“实体清单”所以,美国的“实体清单”里,有华为和他们的子公司,数量超过100家。

除此以外,任何出口或自国内转让受“临时通用许可证”管辖事项,都是要求在国际清算银行推定拒绝的下进行审核才能颁发许可证。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美国科技公司和电信公司仍然不知道,8月19日临时许可证到期后,他们还会不会向华为出售产品,这让很多业内人士对特朗普政府提供的信息不足感到失望。

|华为对美国此举回应

另一方面,华为对美国的此举动做出来了回应。

在8月19日晚,华为针对美国商务部“延期通用许可证”做出声明,表示反对美国商务部价格另外46家华为实体列入“实名清单”,美国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做出决定,这恰好证明是政治驱动的结果,和美国国家的安全没有任何关系。

华为还呼吁美国停止对华为有不公平对待,不光延不延期,华为经营受到的实质影响有限,会继续做好自己的产品,服务全球用户。

另外,在美国对华为产生“隔阂”的时候,确实有影响到华为的销售和研发,但是在发生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华为似乎并没有受到更大实质性的影响,反而有增长效果。

|华为公司近况

7月底,华为公布2019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这也是华为被美国列入“实名清单”后的第一份业绩。数据显示,华为上半年营收达401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2%,营业利润率达8.7%,实现商业务实现1465亿元,企业业务316亿元,消费者业务为2208亿元。

相比华为第一季度的成绩,本机还营收环比暴涨123.3%!

另外,大家都知道,华为5G业务不光受国人青睐,也受到了很多国家青睐,到目前累计合同数为50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