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再次食言,70家之后,美国将华为46家子公司加入“黑名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0 10:48

再次食言,70家之后,美国将华为46家子公司加入“黑名单”!

90天,美国再次暂缓华为禁令!华为给出回应

摘要:美国在8月19日宣布,将延长华为禁令的实施。并且,将华为46家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要知道,被列入“实体清单”的华为子公司已经超过了100家。

对此,中方做出了回应,华为也做出了回应。

|对华为禁令暂缓90天

【中油网】讯:美国商务部在今年5月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提供核心零部件和技术。但同时,美国企业失去了华为这一大客户,损失也不少。所以,为了让这些美国企业有一个缓冲期,美国商务部对华为给出了90天的暂缓。

而这一期限在8月19日已经到期。

所以,8月19日,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宣布,将原本8月19日到期的华为“临时通用许可证”再延长90天,延期至11月19日。在这期间,华为可以继续向美国公司购买商品。

罗斯表示,美国的一些电信公司“依赖”华为,因此,他认为90天的延长期是合适的。“我们给他们(美国公司)多一点时间,让他们可以放松。”

对于美国的这一举动,中方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记者会上表示:“……双方元首在G20峰会上,美方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供货,美方何时兑现承诺、如何兑现承诺,事关美方自身的声誉和公信力,国际社会也都看在眼里。我们希望美方能够说到做到,停止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和制裁,以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方式来对待中国企业……”

|将华为46家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

不过,在给出90天豁免期的同时,美国商务部还在8月19日宣布,将华为46家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罗斯表示,如此一来,华为就更难绕过(美国)制裁。

但不要忘了,特朗普此前承诺的解禁华为,至今还没有做到。

美国在5月份制裁华为时,将华为70家子公司列入“黑名单”,包括谷歌在内的美国供应商都被禁止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往来。虽然之后罗斯表示,有超过50家美国企业向白宫提交了与华为合作的申请,但特朗普并未作出回复。

如今,被列入“黑名单”的华为子公司已经超过了100家。

|华为回应

对于90天的临时豁免,华为公司表示,美国政府发布的延期临时许可,没有改变华为被不公正对待的事实。不管临时许可延期与否,华为经营受到的实质性影响有限。

不过,对于将46家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华为提出了强烈反对。

华为在声明中称:“华为反对美国商务部将另外46家华为实体列入实体清单。美国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做出这个决定,再次证明该决定是政治驱动的结果,与美国国家安全毫无关系,这种做法违反市场经济的自由竞争原则,不会使任何一方从中受益,包括美国公司在内。美国也不会通过打压华为获得技术领先的地位。”

“我们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对华为的不公正待遇,将华为移出实体清单。”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在8月18日的采访中称:“我根本不想和华为做生意,因为它是一个国家安全威胁。”由此可看出,特朗普根本不想兑现他的承诺。至于特朗普什么时候将华为移出“黑名单”,也不得而知。

不过幸好华为已经打造出了自己的一系列芯片——麒麟芯片、用于鲲鹏、用于AI领域的Ascend芯片,以及用于连接的基站芯片天罡、终端芯片巴龙等。

并且,华为还发布了自研操作系统——鸿蒙系统。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可以抵挡美国的制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