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240亿订单交给华后,这国获中国的大回报!迎来好消息!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9 11:59

2240亿订单交给华后,这国获中国的回报!迎来好消息!

摘要:众所周知,泰国在在高铁项目上毅然选择了中国,而其它国家高铁的进展,着实让人堪忧,越南选择了日本,如今迟迟没有开工,同样的,印度也陷入困境,而泰国选择中国后,像打开了另一扇门……

|中国高铁获大提升

【中油网】讯:中国近几年来,高铁技术获大提升,今年5月,我国高速磁浮试验验车已经面世,时速为600公里,被称为世界“”高铁速度之王”。

实际上,中国高铁有如此成就也是大家意料之中的事,中国基建项目本是强项,以物美价廉,获得各国的青睐。有关数据显示,中国中车在2016年占世界高铁市场份额69%,其次是日本占9%,第三是大国8%的份额,第四是3%。

这样看来,中国超其他国家很多,如果其他国家想要追上来,估计要花费很多时间了。其实,当中国高铁位置稳固的时候,也有国家采取过措施,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这其中就包括日本。

大家都知道,日本拿下了印度的高铁项目后,项目还是陷入了困境,而另一边同样选择日本的越南,也因为价格太高,迟迟开不了工。

相比之下选择中国的泰国正在步步高升,为此,中国还帮助泰国解决水果滞销的问题。

|中国加大对泰国投资

另外,中国帮助泰国解决水果问题,还使泰国的水果增长了不少。数据显示今年1到4月,泰国对中国水果出口增长152%,合计金额达6.68亿美元。

水果中,尤其是榴莲加速进入中国市场,有关数据显示,泰国榴莲在2018年就有6/10水果进入中国市场。不光如此,为了建立榴莲加工厂,中企还直接对泰国投资7亿泰铢。

此外,泰国获得了中国水果市场的同时,不少中企向泰国投资。据泰国投资协会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泰国得到来自海外直接投资达1471亿泰铢,同比增长210%,其中来自中国的投资增长了约5倍,达242亿泰铢。

泰国就此成为海外投资的第二大国,排名第一的是日本。

|中国游客推动了泰国的旅游业

另一方面,中国对泰国的帮助不止这些。

要知道,泰国自从建立了中国的高铁项目,推动了不少行业的发展,其中包括旅游业,从而推动了泰国经济发展。数据显示,去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有1035万人,让泰国旅游业的纪录再次刷新,通过各个方面,中国就成了泰国的大客户。

值得一提的是,泰国除了旅游业还有农产品,去年泰国向我国出口的农产品累计总额达446.3亿美元。

从高铁项目到出口水果、农产品和旅游业,这些都让泰国对中国的市场充满希望,中泰两方都有可观的收益,实现共赢共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