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00万吨!俄罗斯暂停进口中国部分水果后,想出口猪肉到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9 10:32

100万吨!俄罗斯暂停进口中国部分水果后,想出口猪肉到中国?

摘要:大家都知道,今年以来,俄罗斯和中国在进口贸易上有很多往来,关系也在渐渐亲密。从中国宣布允许俄罗斯全境出口到中国后,俄罗斯大豆向中国运送了第一批4400吨的大豆,虽然俄罗斯暂停了中国部分水果,这也没有影响中俄国的贸易交易,而俄罗斯也看上了中国的另一市场……

|俄罗斯想出口猪肉到中国

【中油网】讯:据俄罗斯媒体8月17日消息报道,近日俄罗斯方面宣称希望今年能打开中国的猪肉市场,获准进入中国市场后,俄罗斯将对企业“开绿灯”,支持创造新的猪肉生产厂事宜。

关于俄罗斯打开中国猪肉市场,俄罗斯部长长安东·西卢阿诺夫表示,希望今年能解决俄罗斯猪肉产品打开中国市场的问题,这样就能讨论猪肉产品在俄罗斯建造新生产厂的问题。

部长还称,俄罗斯是中国的近邻,价格的优势就足以吸引中国同行们,加上只要你们打开俄罗斯市场的问题明朗化,我们就会立刻开绿灯,支持猪肉产品。

数据显示,俄罗斯的猪肉市场上有超过100吨的猪肉,这样的猪肉量在市场上显然过量,在这个时候,他们想到了中国,向邻近的中国市场表示,自己有价格优势可以吸引到中国买家。

|中国猪肉进口量极大

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进口国,因为人口需求量大,所以被很多海外国家盯着,很多产品都想要出口到中国。

例如巴西,巴西目前是我国最大的猪肉进口,今年7月创下年内最佳,巴西猪肉出口的份额,中国买家就扫去了1/3。因此,巴西得到众多海外需要的提振,猪肉出口价格也随着上涨,达到近年最高点。

这样说来,如果巴西猪肉持续上涨,中国可能会考虑进口其他国家性价比较高的猪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近日还进口了美国猪肉,很明显,中国对猪肉的需要量是真的高。

|竞争中国猪肉份额

据悉,俄罗斯暂停中国部分水果后,称等到顺利结束双方商谈就会很快恢复中国进口,但到现在似乎还没有进展,与此同时,俄罗斯想对中国出口猪肉。

有关数据显示,光去年进口到中国的猪肉就有119.3万吨,但就俄罗斯来说,俄罗斯的猪肉在中国占有的份额很小,反而是南美国家出口到中国的份额都较大。

由此可见,之前巴西和俄罗斯在竞争大豆的时候,俄罗斯就获得了中国的青睐,如今,猪肉也许也会像竞争大豆一样。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