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80.3万桶,这国连续三年成中国最大石油供应商,出口量在攀升!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6 12:04

180.3万桶,这国连续三年成中国最大石油供应商,出口量在攀升!

连续三年成为中国最大石油供应国,沙特对华石油出口量不断攀升!

摘要:7月,沙特对华石油出口量达到180.3万桶/日,同比涨幅达到100%。沙特曾经连续三年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了,如今对华石油出口量依然在增长。

不过,在抓住中国市场的同时,沙特还与印度达成了合作。

|一年内对华石油出口量增长一倍

【中油网】讯:沙特曾经连续三年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之后被俄罗斯赶超,成为中国第二大石油供应国。但在6月份,沙特再次成为中国最大石油供应国。

6月份,沙特石油的对华出口量同比飙升84%,日出口量达到188万桶,创出历史新高,比俄罗斯(174万桶)对华出口量还高出不少。

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沙特对中国的石油出口量为180.3万桶/日。而在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92.1万桶/日。也就是说,在过去的一年内,沙特对中国的石油出口量增长了一倍。

有趣的是,在同一时期,沙特对美国的石油出口量只有26.2万桶/日,下降了2/3。

|沙特对华石油出口为何大涨?

那么,沙特对中国石油出口为何突然大增呢?

中油看来,主要有两点原因:

一、中国与沙特本身的合作加强。今年2月,沙特成功和中国签署了35份相关投资协议,总价值超280亿美元,合作范围涉及 石油 化工、新能源、通信等多个领域,其中还包括沙特国家石油公司和中国北方工业集团价值100亿美元的合作项目。

按照协议,沙特阿美和北方工业将设立中沙有史以来最大的合资炼油厂,并将其打造为世界级的炼化一体化基地,预计最快2024年投入运营,其中中企持股65%,沙企持股35%。

除此之外,沙特阿美后来还陆续和其他中企签署了多个炼油和石化综合项目的供应协议。

既然签署了这么多协议,那中国多进口一些沙特石油也无可厚非。毕竟与其他国家相比,沙特石油的质量相对更好。

二、在美国制裁下,中国虽然仍然在进口伊朗石油,但也有一些买家害怕受到制裁,停止了伊朗石油进口。

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中国进口了21万桶/日伊朗石油,创出近10年来新低。

在中国减少伊朗石油进口时,沙特石油正好填补这一空缺。

|沙特对印度投资

不过,除了中国,沙特还试图抓住印度市场。

据报道,近日沙特阿美公司对外宣布,将购买印度公司信实工业有限公司20%的股份。据悉,该股份总价值高达7580亿美元左右,就连该印度公司发言人也表示,这是该公司史上最大的一次外国投资。

有知情人士透露,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去年年底的时候,印度这家企业产生的的债务已高达320亿美元。但随着沙特阿美公司的注资,也就意味着印度这家企业之前所遭遇的债务阴霾,将一扫而光。

沙特之前与中国企业达成了协议,如今又与印度达成协议,这一行为不仅让人怀疑,沙特想“两头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