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强卖”?日媒:美国要求日本购大量美农产品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6 11:50

特朗普“强卖”?日媒:美国要求日本购大量美农产品

摘要:这两年来美国农场产品销售不出去,闹着各个海外市场沸沸扬扬,美国农民也为此担心,特朗普还为美国农民发补助金,可这依然阻止不了美国农民想要把产品销售出去的心……

|日媒:美国要求日本购大量美农产

【中油网】讯:据共同社8月13日消息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直接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额外购买庞大的美国农产品,由于中、美贸易,中国大量减少进口美国农产品,给美国农民造成巨大损失,所以美国向日本要求补缺。

共同社还在14日早上发文称,日本农业界对美国要求表示警惕和困惑。日本农业相关的人士表示,“这是过分要求。”

特朗普之所以“强卖”,就一个原因,美国农产品真的告急了,找不到出口卖。而不买美国农产品的中国,早就多元化布局出口贸易,不会被这一事情困扰。

要知道,美国曾是中国大豆、鸡肉、棉花等农产品的最大进口地,巴西现在取代美国,成为中国最大的棉花、大豆的供应国。所以美国想要快速的找到一个进口国,才能得以解决美国农民当下的“麻烦”。

还有一方面,可能关乎到特朗普在2020年的连任,收服美国农民的民心。

另外,日本东京电视台14日报道称,日、美贸易磋商在周二和周三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此次商会,主要是围绕农产品和汽车关 税。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特朗普就想希望日本 减 税,现在又额外添加一项,让日本购买美国农产品。

特朗普大概是想趁此机会,把农产品销售出去。

|让日本承担美农的损失?

日本农林水产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今年1月到6月,出口额相比去年大量减少,对外出口9000亿日元,除了少量调剂,并没有需求购买美国农场。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必须推动农产品出口,所以日本对美国要求购买大量农产,只会只进不出。

对此,日本正在研究应对措施,虽然具体对策还没确定,但是日本内部已经初步计划好,想要利用日本对非洲粮食援助的方式来解决美国对该国的这一要求。

简单来说,就是自己掏钱购买美国农产品给非洲当援助食物,这是当务之急没有风险的交易。另一方面,安倍选择以援助为由的目的,可能也是因为那里是日本未来自卫队的重要投放地,有助于让自卫队。

安倍就算想到了暂时应对办法,也担心担忧这个口子撕开以后,会被要求“强买”更多的美国产品,长久下去,日本迟早会撑不住。

但在众人看来,还是受到了不公平对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