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家公司后,美国将4家中企列入“实体清单”!中企作出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5 17:17

5家公司后,美国将4家中企列入“实体清单”!中企作出回应

4家公司,美国再次将中企列入“实体清单”!中企如何回应?

摘要:8月14日,美国对中国公司实施了新一轮的制裁,再次将几家中企列入了“实体清单”。这已经是本月第二次了,看中企如何回应。

|再将4家中企列入清单

【中油网】讯:据报道,当地时间8月14日,美国商务部在联邦纪事上发布公告,将4家中国公司列入了“实体清单”。

据悉,这4家公司分别是中广核集团、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研究员有限公司以及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后三家公司是中广核集团的关联公司。

中油注释:中广核集团,原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由核心企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及40多家主要成员公司组成的国家特大型企业集团。

另外,加入“实体清单”的还有一家中国香港公司——嘉兆科技。

据报道,美国政府禁止美国公司向被列入“实体清单”的中广核集团出售产品。因为美国方面认为,中广核集团一直在收购美国技术,并将其转用于军事目的。

|中企回应

对于美国的制裁,中广核集团做出了回应。

中广核集团表示,已经注意到了相关报道。经过初步的分析,美国对中广核集团的制裁影响是可控的。

即使一位核电行业人士透露,美国此次对中广核的出口管制比上一次更严重。不仅仅是禁止使用含有美国技术的元器件、软件和服务,涉及到与美国企业的正常商业合同执行以及供应链协作,甚至会被起诉。

据悉,2018年10月,美国能源部发布了《美国对中国民用核能合作框架》。

当时该文件将美国核能相关出口分为三类:技术出口、设备和零部件出口以及材料出口,中广核在三类出口中都被列为推定不批准的出口对象。

|本月第二次将中企列入“实体清单”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美国在本月第二次将中企列入“实体清单”了。

在中油网文章《言而无信?5家公司,美国再颁禁令,中国华为榜上有名!》中曾提到,本月7日,特朗普政府公布新规——禁止联邦政府从包括华为在内的5家中企购买设备。

该次被列入“实体清单”的5家中企分别是华为、中兴通讯、海能达通信、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白宫预算管理局(OMB)发言人雅各布·伍德表示,特朗普政府将忠实遵守国会对中国通讯、监控等设备的禁令,保卫美国安全。

另外,特朗普在今年6月份就表示会给华为“松绑”,但直到现在,华为的名字还在美国的清单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