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一个不祥信号,二次衰退前兆,2019年,一只黑天鹅正在靠近美国!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5 16:36

一个不祥信号,二次衰退前兆,2019年,一只黑天鹅正在靠近美国!

功揽锅甩,美国股债“双杀”,特朗普再批美联储:毫无头绪鲍威尔

摘要:2007年,美股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年期你国债收益率以下,接下来,发生了什么,大家都知道,美国遭遇次贷危机,引起全球金融风暴,而现在,这一不祥信号又出现了。

|不祥信号

【中油网】讯:昨日(8月14日),美国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三,三大股指纷纷呈现自由落体式下跌,道琼斯指数暴跌800.8点,跌幅3.05%,纳斯达克指数大跌242.42点,跌幅也有3.02%,标普500也下跌了85.86点,跌幅2.93%,三大指数平均跌幅达3%。

这一天可以说是美国股市在2019年最惨痛的一天,毕竟,暴跌的背后,是数以亿计的财富就这样蒸发了,任何美国股民都高兴不起来。而在这下跌的背后,投资者们却看到了这样一个不祥的信号。

美国10年期你国债收益率出现了“反转收益曲线”,也就是低于美国2年期的国债收益率,而这,一直被视为是经济衰退的前兆!

毕竟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时,美国爆发了经济危机,还引起了全球性的金融风暴,这全世界都损失惨重。现在再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让不少投资者出现恐慌情绪并正在市场中蔓延。

|功揽锅甩特朗普

而对于美国现在的情况,美国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个热词,那就是“特朗普衰退”。拥有热词的推文达11万条之多,而又一条推文,也在其中大火,是这样写的。

里根:减税,军事开支,增加赤字1000亿,结果:1990年经济衰退。小布什:减税,军事开支,增加赤字1.2万亿,结果:2008年经济危机。特朗普:减税,增加赤字4000亿,美股三大指暴跌,贸易摩擦,结果:特朗普衰退。

而根据特朗普之前的种种行为,对于这些负面的指认,他是绝对不会承认的。而后,就出现了这样的消息:8月15日,美股媒体最新报道,白宫方面怒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对于美国股市的大跌,特朗普表示,美国的问题,就是美联储!美联储之前加息太快,现在降息又太慢,以至于股市大跌,和出现反转收益曲线。

|黑天鹅正悄然来临

但是,毕竟数据摆在那里,很多人预测美国明年就会进入经济衰退时期,而最晚也将会在2021年到来。而这是特朗普最感到烦恼的事情,因为如果一个美国总统在任期的最后两年,国家出现经济衰退,那么其连任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现在特朗普是掉进了自己挖的坑当中,而美联储也在使尽办法,甚至反转利率政策,卡上降息,但是经济趋势并没有那么容易改变,而这个不祥预兆会是今年最大的黑天鹅吗,我希望不是,也永远不会有,毕竟一旦爆发就是全球性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