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又退群?特朗普称或退出WTO!不忘扯上中国?专家:为连任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5 15:41

摘要:又退群?特朗普称或退出WTO!不忘扯上中国?专家:为连任

|特朗普威胁退出WTO

【中油网】讯:海外网8月15日消息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石化企业演讲时表示,如果有需要,美国可以退出WTO(世贸组织),这不是美国第一次表示可能退出世组织。

另外据俄罗斯卫星网络报道,俄罗斯正在评估美国退出世贸组织可能会带来的后果,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对此就认为,损失一个主要的市场参与者对WTO来说不是件灾难的事,反而会促进改革。在呼吁改革的同时,特朗普政府也让其工作陷入了瘫痪。

演讲中,特朗普还特别指出:“我们知道他们已经欺压我们多年,这种事不会再发生了。”

要知道,特朗普曾多次抨击WTO,扬言WTO不公平对待美国,华盛顿当局没有必要遵守WTO规则,如果情况没有改善就要退出。实际上,美国在赢得WTO争端调解方面有大量成功纪录。此外,美国作为世贸体系的创立者,在WTO中运转良好,国内又大批贸易律师有很重分量。

据卡托研究所统计,美国在WTO发出的申诉量远高于其他国家,不光如此,从中的获胜率达90%。国家日报认为美国政府从2017年以来就想削弱WTO的功能。

|专家分析特朗普不会退出WTO,利于连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5日报道,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院中兴专家斯科特·麦克唐纳表示,美国总统关于可能要退出WTO的言论只是威胁,他未必会采取这一步,但这对美国经济有极大的破坏性。

他总结道:“许多美国专家都跟我一样认为,削弱世贸组织不是个好主意。”

除此之外,俄罗斯国际研究型大学高等经济学院欧洲、国际研究院主任对于特朗普的说辞称,美国退出WTO对特朗普有利。给特朗普投票的人认为WTO对美国实施的限制感到不满。美国有大多去爱也想要得到WTO不赞成国家扶持措施,所以特朗普在国内政治上,有利无弊。

另外,要强调一点的是,特朗普在批评WTO时还不忘扯上中国,他称,让中国加入WTO是个可怕的决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