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关闭在中国的最后一家手机工厂,三星将撤离中国?转向另一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5 15:08

关闭在中国的最后一家手机工厂,三星将撤离中国?转向另一国?

9月,三星将关闭在中国最后一家手机工厂?转向另一国?

摘要:随着三星在中国工厂的关闭,有报道称,9月,三星将关闭在中国的最后一家手机工厂。

三星为何接连关闭中国工厂?加大对另一国投资,将把工厂搬到这国?

|将关闭在华最后一家工厂?

【中油网】讯:本月,有报道称,三星将在9月份关闭在华的最后一家手机工厂。这家工厂是三星手机工厂最重要之一,在巅峰时刻员工曾达5000名,一年生产了7200万部手机。

据悉,工厂从今年5月份就开始跟工人进行沟通关厂的消息,目前正在做最后的清算工作。

实际上,在2015年,三星就关闭了两家在中国的手机工厂。之后在2018年,又陆续关闭了深圳及天津的工厂。

2018年12月31日,建立18年的天津三星手机制造工厂(三星天津通信)就被停产关闭。2010年,三星产销手机2亿多部,其中六成以上在中国生产,而天津工厂产量最多。

6月份又有消息称,三星电子正在削减其仅存一家在华智能手机工厂——广东省惠州市的工厂的产量并裁员。也就是说,9月份,惠州的工厂将关闭。

|三星在华工厂为何陆续关闭?

三星曾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如今却频频关厂,这又是为何?

首先,三星在中华地区的市场越来越小。数据显示,2013年,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为20%。可仅仅过了5年,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已经不足1%。

市场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去年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334万部,市场占有率只有0.8%。

其次,中国的劳动力成本正在上升,促使一些跨国企业将目光转向了劳动力成本更低的国家。

最后,中国及全球市场需求量的下滑也是三星关厂的重要原因。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14亿部,同比下降4.1%。排名第一的三星出货量为2.9亿部,同比下跌8%。而排名第三的华为出货量为2.06亿部,增长了33.6%。

三星不仅要承受全球市场疲软的影响,还要受到新兴品牌争夺份额的压力。

不过,三星关闭中国工厂并不代表三星要退出中国市场,该公司还是会在中国正常开展业务。

|将工厂搬到东南亚这一国?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劳动力成本的上升,让许多跨国企业将目光转向了东南亚国家,三星更是早早地找好了后路。

早在2008年,三星已开始在越南进行投资,至今为止已高达173亿美元。其中有8个生产基地就是从中国迁移过去的。

据统计,2018年,三星在越南创造的总值高达657亿美元。越南出口的商品总额大约为2447亿美元,这样算下来,三星创造的数值已经达到26.8%。

另外,据外媒报道,三星将收购越南第二大IT企业CMC Corporation的25%股权,来进一步扩大越南的市场。

看来,就算关闭了在中国的工厂,三星也不用愁找不到下家了。不过,越南的劳动力素质不高,成本也在上升,不知道三星能在越南待多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