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0.1%,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出现萎缩!中国或成其经济救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5 14:16

—0.1%,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出现萎缩!中国或成其经济救星?

—0.1%,德国经济黄金十年结束,是什么拖累了德国经济?

摘要:据德国方面最新公布的数据,二季度,德国经济出现了萎缩,这标志着德国经济黄金十年的结束。

是什么拖累了德国经济,让这个昔日欧元区的“火车头”吊车尾?

中国或成其经济救星?

|德国经济出现萎缩

【中油网】讯:8月14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了第二季度德国的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德国的GDP增速为—0.1%,也就是没有增长,反而在萎缩。第二季度德国的GDP增速排在整个欧元区的最末,仅次于经济停滞不前的意大利,整个欧元区第二季度的GDP增速为0.2%。

要知道,德国是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如今经济却在吊车尾。

虽然德国联邦统计局在数据出炉后,只是将德国经济表现描述为“略有下降”,但市场上还是对德国经济感到担忧。“今天8月14日)公布的GDP报告无疑是标志着德国经济黄金十年走向终结。” 荷兰国际集团(ING)德国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说。

德意志银行预测,德国经济将会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继续收缩,也就是说,德国经济在今年很有可能进入衰退。

|是什么拖累了德国经济?

那么,到底是什么让欧元区的“火车头”落得如此境地呢?

在中油看来,主要有三大原因:

1、德国6月份的工业产值同比下降了5%,出口下降8%。德国是一个高度依赖出口的经济体,出口出现下降,自然对经济增长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2、全球范围内的汽车销量下滑也令德国这个汽车出口大国无法适从,特别是对于宝马、戴姆勒和大众等德国汽车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牛津经济学院首席德国经济学家奥利佛-拉考表示,在德国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大举投资生产更清洁的汽车之际,这尤其具有破坏性。

3、英国脱欧,美国对外贸易政策等不确定性因素,也让德国经济倍感压力。

|中国将成德国经济救星?

目前德国陷入经济困境,或许,中国可以成为其经济救星。

首先,中国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德国的最大贸易伙伴。去年,德国与中国的双边货物贸易额达199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5万亿元)。也正因为如此,德国十分看重中国市场。

自意大利在今年3月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后,德国多次称赞‘一带一路’,想要加入的心异常明显。德国还专门成立了一个‘一带一路’倡议联邦协会。若顺利加入‘一带一路’,德国的经济恢复也指日可待。

其次,德国已经拒绝美国,不打算禁止华为。

近几年,华为在德国的业务大有增长,去年在德国的营业额达到200多亿元。同时华为在德国公司的员工数量平均增长26%/年,德国有28142个就业岗位都与华为业务有关。

并且,华为过去五年在德国投入的费用超过35亿元,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德国的经济发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