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反击,RMB站稳“6.9” ,空头措手不及!美债却只盟友愿接盘?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5 11:58

中国反击,RMB站稳“6.9” ,空头措手不及!美债却只盟友愿接盘?

中国央行“放大招”,RMB稳坐“6.9”,美债或跌破市场平均水平?

摘要:距人民币“破7”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有人问,不就是人民币汇率从6.9升到了7.0吗,为什么都这么大反应?

|中国央行打击空头

【中油网】讯:昨日,中国央行“放大招”了!8月14日,据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在你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分别是价值200亿元的3个月期的央行票据和价值100亿元的1年期央行票据。

其实央行票据就是国家债券,是用来回收流动性的货币政策工具,它的发行可以帮助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区域浮动,同时也提高了做空人民币的成本,打击了人民币空头势力。

而且在13日晚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1小时就快速提升1000点,升破7.0关口,重新回到6.9区间,而最高涨幅曾达1220个基点,那时中国央行还没有出手,为何人民币汇率就已经开始涨了呢?

其实,这与资本市场对国际形势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有一定关系。同时,市场也认为美联储未来避免经济步入衰退,还将继续降息,甚至降至零。这表示美元继续贬值的可能大大提升,而近期的美指也从高位跌落。

|人民币受到欢迎

不过,既然人民币汇率已经出现上涨,中国央行为什么还要出手呢?

那是因为,受国际环境影响,近期人民币空头利用不稳定的国际环境在市场极其活跃,而人民币汇率虽然比较稳定,但是市场压力还在,所以中国央行为了强化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所以发行了新的票据。

而纵观历史,中国央行发行票据的频率正在增加,这表示中国央行在汇率管理方面的能力一直在提升。

而且央行票据属于国家信用产品,买的国家越多,说明越相信这个国家的经济。而这次央行票据的总额为300亿元,但是市场投标总量却高达780亿元,是总额的2.6倍,人民币在国际市场的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美债无人问津?

但是相比于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美国债券却似乎无人问津。今年7月,在美国公布的美债持有情况中显示,美债的净流出资金达338亿美元,是今年前五个月的最高点,这表示国际上对美债的信任正在降低。

而据了解,截至8月,美国发行的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已经跌至1.67%,只高出市场平均水平0.17%,而在7月底时,美债10年期收益率还在2%以上。如此情况下去,10年期美债很有可能跌破1.5%的平均水平,甚至跌破1%。而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还发行了1600亿美元的新债券,也只有日本和英国这样的美国盟友接下了美债的盘子。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