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这国大米出口曾对华增长3倍,如今豆类被印度压价!开始转向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5 10:47

这国大米出口曾对华增长3倍,如今豆类被印度压价!开始转向中国?

摘要:大家都知道,很多东南亚都是以农业为主,出口至其他国家以此来发展经济,但有时会因为出口市场单一,遭到市场的的压价处理,这对自身经济也是一大打击。最近就有这样的事出现……

|印度放宽豆类进口市场,给缅甸市场带来改变

【中油网】讯:6月19日《缅甸之光》报道,由于印度政府对豆类产品放宽了进口,这位缅甸市场带来了改变。印度豆类市场消息表示,印度政府早在6月11日就宣布在2019年10月之前,允许私人进口的木豆吨数提高到40万多吨。

据悉,这是因为今年印度木豆收入不好,所以政府手上只有75万吨木豆,才允许从国外进口20万吨木豆。

对此,从事豆类工作的人员称,虽然印度政府把木豆进口从20万吨提高至40万吨,但缅甸在2018年的木豆种植已经变少,总产量大概只有5万吨左右,因此,印度虽然把木豆提高了一倍,让缅甸豆类市场没法在这一次的贸易中获利。

另外,印度商人在缅甸购买豆列的时候,拼命压价。而缅甸豆类依赖印度,只好看到豆类出口利润下滑。

|印度压价,缅甸豆类出口难以获利

有数据显示,在上个月初,缅甸黑麦豆出口到印度的价格是550美元一吨,而8月上旬,印度就把进口的黑麦豆压到490美元一吨,这足足减少了60美元。不光是缅甸黑豆出口,缅甸木豆也有类似的情况,木豆之前以680美元出口到印度,如今降到620美元。

对此,缅甸豆类和芝麻协会的秘书称,缅甸的黑豆是冷季节的作物,木豆是雨季节,印度商人利用不同积极的生产特点,经常变动购买量来压低价格。

缅甸面临豆类出口受阻的情况, 使国内豆类市场供过于求,豆类的价格也随之下跌。

据关键数据显示,黑麦豆在缅甸市场上从86万一吨的价格下降到77万缅币一吨,木豆从100万缅币下降到92万一吨。这使缅甸出口商难以从中获利,缅甸经济也不能从此提高。

|缅甸转向中国,出口靠中国支撑?

另一方面,中国是缅甸的重要出口市场,如今缅甸面临的处境,中国有望解决。据悉,缅甸主要出口的是大米和碎米,一年出口量达5.7亿美元,占缅甸市场农产品的三分之一。而中国就是重要买家之一。

数据显示,中国提高了缅甸配送额,从10万吨提升到10万吨,增长3倍,如此增长速度,有望创新高。除此之外,中国对缅甸扩大了进口,这都源于今年4月缅甸与云南签署了贸易备忘,增加了多种农产品向并增加出口量。

随着中国对缅甸的出口扩大,缅甸的豆类也获得了出口到中国机会,不会受限制到压价的地步。

要知道,中国和缅甸的贸易关系很是良好,双方都步入贸易在正轨,这也意味着,中国对缅甸扩大进口的同时,还能向缅甸出口工业品,两国是互补状态,显然,这给两国都带来了需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