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4个月零订单,面临更多赔偿,波音737MAX年底复飞计划泡汤?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5 10:50

4个月零订单,面临更多赔偿,波音737MAX年底复飞计划泡汤?

38%,波音前7个月交付量进一步下滑!年底前复飞还有可能吗?

摘要:据波音公司发布的数据,今年前7个月,波音公司的飞机交付量已经下降了38%。特别是波音737MAX,已经连续4个月零订单了。

另外,波音还面临着更多的赔偿。年底前能否复飞?

|4个月零订单

【中油网】讯:据波音公司近日发布的数据,受到波音737MAX停飞的影响,该公司今年前7个月的飞机交付量同比下滑了38.13%。

具体数据为,今年前7个月,波音公司累计交付258架飞机,低于去年同期的417架。而空客公司截至7月底已经交付了458架飞机。空中客车今年很有可能超越波音,成为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

波音公司也确认,今年7月份737MAX的订单为零。在3月份停飞后,波音737MAX已经连续4个月订单为零了。

要知道,在空难事故发生之前,波音737MAX系列机型是波音公司主推的产品。据波音公司2018财年的年报,2018年波音公司累计交付256架737MAX。截至今年1月底,波音总共获得了737MAX订单5012笔,交付376笔,未交付4636笔。

未交付数量大约占波音全机型订单总额的80%。可想而知,在事故发生前,波音737MAX机型有多受欢迎。

|将面临更多赔偿?

在4个月零订单的同时,波音还将面临更多的赔偿。

在印尼狮航以及埃航空难发生后,遇难者家属终于要收到来自波音公司的首笔现金赔偿。

今年7月初,波音公司表示将拨款1亿美元,用于赔偿空难受害者家属后,具体的赔偿方案已经出炉了。据悉,这笔资金的一半将用于对遇难者家属的直接现金补偿。

据印尼媒体报道,波音将为两起空难的346个遇难者家属提供总数大约5000万美元的经济赔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笔资金是属于波音公司的特别拨款,与遇难者家属正在进行的相关赔偿诉讼无关。也就是说,如果遇难者家属胜诉,那么波音公司将需要赔偿更多。

|复飞计划将泡汤?

波音原是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但今年以来,由于737MAX机型频频出问题,波音公司的信誉度大幅下降。根据相关数据报道:波音公司今年第二季度亏损高达近30亿美元(约合206亿人民币),创史上最大季度亏损纪录。

不仅如此,报道称,本月有一位曾在波音工作了30年的高级工程师亚当·迪克森表示,虽然自己曾亲自参与了737MAX的设计工作,但从不会让家人乘坐该机型。此消息一出,波音的信誉度再次下降。

此前,波音原打算在年底前复飞737MAX,目前来看,应该是不太可能了,因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新局长都对复飞没有信心。

8月12日,FAA新任局长斯蒂芬·迪克森宣誓就职,他在宣誓后表示,安全是联邦航空局的首要任务。他说,在他完全确保该机型安全之前,不会让这个机型的飞机继续提供商业服务。目前没有复飞737MAX的打算,也没有具体的复飞时间表。

看来,波音737MAX年底前复飞的计划很大可能将泡汤,波音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的位置也将不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