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大利亚与中企取消合作!转向美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4 17:25

摘要:澳大利亚与中企取消合作!转向美国?

|美国盟友澳大利亚声称确保美国稀土供应

【中油网】讯:据8月13日《简氏防务周涵》消息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琳达·雷诺兹于12日称,澳大利亚将自己定位用于生产高科技军用的稀土材料供应商,来支持美国和英国等盟国。

报道提到,中、美贸 易紧张的时候,澳大利亚对中国这一举动很有可能会影响中国稀土材料出口。

此外,据美国早些数据,当前全球稀土的储量大概有1.3亿吨,从中最丰富的是中国,达5500万吨。从全球范围来看,澳大利亚的稀土虽然没有中国的多,但也有320万吨的稀土资源,为全球主要稀土国家生产之一。

而作为美国的盟国,手握稀土的澳大利亚面对因为稀土供应困扰的美国,当然会选择帮助美国走出困扰。因此,近日澳大利亚发声:保证美国稀土供应。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稀土占世界稀土的95%以上,美国对中国的稀土有很强的依赖性,需求量达到80%以上。澳大利亚的出面就此填补了中国的缺口。

|澳大利亚加大稀土材料生产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加大对稀土材料生产,以供应美国、英国等盟国。

对此,澳大利亚国防部部长强调:“澳大利亚至少拥有40%的已知技术矿产储备,不光是什么材料,我们都要确保有稳定的稀土供应,因为很多军事装备生产都会用到稀土。”

除此之外,有报道称,因为中、美关系缘故,中国又占世界稀土的95%以上,这几乎垄断了全球的稀土市场。对美国来说稀土资源不稳定,另澳大利亚加大稀土材料生产这一举动影响到中国稀土出口。

从这里可以看出,澳大利亚“站边”美国,还影响了中国稀土的出口。不光如此,澳大利亚还有一举动。

|澳大利亚与中企取消合作!

据悉,去年年初,中企花费4780万人民币以销售合作伙伴身份加入北方矿业董事会。

有知情人透露,澳大利亚一家稀土开发商今年加大了稀土的开采,取消与中企合作,并与德国蒂森克虎伯重工产业签署了稀土供应合同。

需要强调的是,前段时间,澳大利亚稀土生产企业莱纳斯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建立一家稀土分离厂,该合资是由澳大利亚控股。

要知道,澳大利亚是除了我国以外全球最大的稀土生产商,占全球12%供应份额,这一举动意欲中国以外成立大型制造商。对此,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副秘书称,即便美国和澳大利亚合作进行生产,短时间也没法改变目前全球行业现状。

由此可见,如果澳大利亚准备帮美国供应稀土可取,可如果想要帮代替中国稀土供应,很难成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