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四次,川普称中国没有兑现承诺,购买美国农产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4 17:24

第四次,川普称中国没有兑现承诺,购买美国农产品!

川普抱怨,中国没有履行承诺!美国3000万吨大豆滞销,日本买单?

摘要:特朗普又抱怨中国没有购买美国农产品了!

今年以来,中国虽然减少了美国农产品进口,但并未停止。美国的大豆库存已经接近3000万吨,日本将成为接盘这3000万吨大豆的国家?

|第四次抱怨

【中油网】讯:据《联合早报》报道,8月13日,特朗普再次抱怨中国没有购买美国农产品。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一如既往,中国说他们即将向伟大的美国农民进行大量采购。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履行该承诺。或许这将会有所不同!”

这已经是7月至目前,特朗普第四次抱怨中国买家美元买美国农产品了。

中油网文章《暂停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中方回应!美国200万吨大豆将受影响?》提到,7月中旬,特朗普称,中国买家没有进口美国农产品,他感到十分失望。并表示,希望中国买家能够很快开始购买。

7月底,特朗普又称,“中国本来应该现在开始购买我们的农产品,但没有迹象表明他们这么做了。”

8月1日,特朗普再次抱怨称,中国买家没有大量从美国购买农产品。

但种种数据表明,特朗普的抱怨并不成立,中国从G20谈判之前就已经在进口美国农产品了。

|美国3000万吨大豆滞销?

不过,中国进口是进口了,但进口量却大不如前了。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由于中国进口美国大豆数量暴跌,美国大豆库存将创历史新高。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首席执行官吉姆·萨特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今年进口美国大豆数量大减三分之二,只有1000万吨左右。虽然美国正在积极寻找替代买家,但到8月31日2018年—2019年销售年度结束时,美国大豆库存将会突破10亿蒲式耳(约合2721.6万吨),是2018年同期的两倍还多,创下历史新高。

据统计,美国每年年产大豆的60%都出口到了中国。但目前中国买家转向了其他供应商,比如巴西、阿根廷等。另一方面,美国也很难找到像中国这么大的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尽管受到天气因素产量有所减少,但出口量的快速下降将会让让美国大豆库存创下接近3000万吨的新高。

|日本接盘?

丢失了中国买家,特朗普也很着急,这不,找了一个“接盘侠”。

据日本共同社8月13日报道,特朗普曾要求安倍晋三购买大量的美国农产品。

据悉,特朗普要求日本购买美国的大豆、小麦等特定农产品。并且,这些农产品采购是在目前的美日贸易谈判框架之外的。

也就是说,这些农产品的采购是在协议之外的,日本额外要购买的。

日本共同社称,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对特朗普要求的回应。

大家认为,安倍会乖乖听话,帮美国消化掉这3000万吨的大豆库存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