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俄罗斯450亿项目或选中国合作,不和传言不攻自破,印度插一脚?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4 14:33

俄罗斯450亿项目或选中国合作,不和传言不攻自破,印度插一脚?

曾暂停进口中国水果,现将450亿项目与中国谈合作,印度羡慕?

摘要:今年以来,俄罗斯与中国的贸易往来愈发密切,两国关系也一直延续着良好势头,甚至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关注,但近期却出现了一件事。

|俄罗斯暂停进口中国水果

【中油网】讯:今年67,中国与俄罗斯延续着去年的良好合作势头,签署了涉及多领域,价值1700亿元的大单,中国还对俄罗斯大豆开了“通行证”,使得俄罗斯大批大豆运往中国,俄罗斯也赚得盆满钵满。

但就在今年8月,俄罗斯突然宣布暂停对中国多种水果的进口,主要对象为梨果类和核果类作物,包括苹果、梨、桃子、木瓜、樱桃、李子和杏等等。

对此,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发布消息称,俄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将从2019年8月10起暂停从中国进口梨果类和核果类作物。由于在从中国进口的产品中检测出了检疫性有害生物,故而作出上述决定。

之面又补充道,因为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植物产品进口来源国之一,所以俄动植物卫生监督局正准备与中方举行磋商,并将对有关植物产品的产地、仓储地点和包装地进行检查。之后再视情况考虑恢复进口。

|450亿项目找中国合作

在俄罗斯做出如此举动后,有不少人认为这会影响到中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合作,但如今,这个传言已经不攻自破,因为俄罗斯将有很大可能将其一个重要的基建项目交给中国。

据俄罗斯媒体8月14日报道,俄罗斯石油公司就滨海边疆区的“红星”造船厂建造主要设施一事与中国建筑集体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商讨,这是俄罗斯首个为北极项目提供船只的造船厂,对俄罗斯来说意义重大。

据了解,此项目的合同金额预计高达450亿卢布,而如果中国建筑能获得俄罗斯此合作项目,必然又是中俄的一次里程碑级合作。

同时,由此看来,中国与俄罗斯的合作势头依然强劲,并没有因为俄罗斯暂停进口中国水果而出现分歧。而此次的合作商讨不仅看出中国在你俄罗斯心中的地位,也打破了之前的不和传言。

|印度想加入进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俄罗斯与中国商讨的是滨海边疆区“红星”造船厂的合作,而此造船厂是为了服务于俄罗斯的重大能源项目——北极项目而建造的,这不仅是对中国的信任与认可,同时在两国也将在北极地区共同开发和获得更多的天然气能源,是双赢项目。

与此同时,位于南亚的印度正好也有想在北极地区开展能源勘探工作的意愿,所以想要参与到俄罗斯的北极项目中来。但是合作是讲究互利互惠的,恐怕印度并不能给俄罗斯带来比与中国合作还多的利益,而从俄罗斯的态度来看,也更倾向于与中国合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