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923家,美国“僵尸企业”为何越来越多?中国有多少家?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4 14:26

923家,美国“僵尸企业”为何越来越多?中国有多少家?

923家,美国这一数字超过中国,川普遭遇“打脸”?

摘要:根据调查,美国的僵尸企业已经达到923家,超过中国。这让特朗普又惨遭“打脸”。

美国“僵尸企业”为何越来越多?中国又有多少家?

|美国这一数字超越中国

【中油网】讯:研究机构经过对日本、美国、欧洲、中国以及亚洲其他地区的大约2.6万家上市企业的财务状况调查发现,连续三年支付利息高于显示主业盈利的营业利润的企业在2018年度大约有5300家,占整体的20%。这一数据咋2008年度只占整体的14%。

出现这种现象的被称为“僵尸企业”。

从地区看,欧洲的“僵尸企业”最多,有1439家。美国紧随其后,有923家,占美国企业整体的比率高达32%。从增加幅度来看,也是欧洲和美国最多,欧洲增加了714家,美国增加了561家。

而亚洲地区方面,印度有617家,中国大陆有431家,韩国有371家。其中,印度、印度尼西亚以及韩国的“僵尸企业”增加速度是最快的,印度有26%的企业都属于“僵尸企业”。

|7062家门倒闭

美国不仅有923家的“僵尸企业”,零售业也正在面临大面积关门的巨大危机。

纽约州议员海伦·罗森塔尔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纽约上西区一路段有12%的商铺闲置待租。这一趋势正在蔓延整个美国。

据咨询机构Coresight Research的跟踪调查,今年为止,美国零售商已经宣布关闭7062家门店。而去年全年Coresight跟踪的关店数为5524家。

Coresight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的零售商将会关闭1.2万家门店,创下历史纪录。

同时,至今,美国零售业的裁员人数已经达到4.1万人,同比增长了92%。并且,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长。

要知道,特朗普曾高喊“把制造业搬回美国”的口号,如今美国零售业的状况显然是在“打脸”特朗普。

|美国倒闭门店为何越来越多?

那么,为什么美国零售业关店数越来越高呢?分析认为,主要有三点原因:

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全球不进中国有电子商务,美国也有像亚马逊这样的电子商务的大企业。电子商务的快速普及,对零售企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二、劳动力成本的快速提升。美国经济十分发达,导致劳动力成本也非常高。对于零售业来说,劳动力成本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在互联网的冲击下,美国的零售企业首先想到的就是减少劳动力成本。那么,实现电子商务对劳动力企业的替代,会是一个比较好的做法。

三、品牌的更新换代。一般采用线下零售店销售的品牌都是比较老的老品牌,而一般新兴的品牌往往会选择用电子商务作为自己的销售途径。

在电子商务盛行的时代,新兴品牌无疑有着较好的市场竞争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