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又帮忙!这国与华签下2240亿项目后,水果对华出口增长123%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4 14:11

中国又帮忙!这国与华签下2240亿项目后,水果对华出口增长123%

摘要:众所周知,中国不光需求量大,生活水平也在提高,这让不少企业都想挤进中国市场,而近几年,中国和东南亚的贸易合作越来越多,中国也非常乐意与其他国家进行贸易交易,友好相处,先是基建后是出口大量水果,其中泰国就是典型。

|中国又帮忙!泰国水果出口对华增长123%

【中油网】讯:据悉,泰国水果在近期山竹、龙岩、龙宫果、红毛丹和龙眼等水果出现了严重的滞销,导致价格下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泰国想到了中国。因此在关键时刻,将其滞销的水果出口到中国。

有效数据显示,2018年泰国对中国果蔬出口总额19.3亿美元,比2002年增幅前,增加1312%,光水果,去年泰国对中国出口的水果总额10.2亿美元,增幅2841%。

泰国有这样的数据,是得益于中国和东盟自由贸易协议关税优惠待遇政策,中国从2003年开始就免去了泰国进口的关税,推动泰国果蔬对中国出口的高速增长。

如今,泰国成为仅次于香港和智利的第三大市场。

另外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1月到5月,泰国水果、蔬菜对中国出口11.997亿美元,比去年增长31%,其中水果涨8.3861亿美元,增长123%,榴莲占48.5%。

不仅如此,中国和泰国的合作不止是水果。

|泰国曾与华签下2240亿高铁项目

此前,大多国家正在为高铁项目发愁,就越南来说,把高铁项目给了日本,但过去了6年,越南因为日本的价格太高迟迟没有开工。

另一方面选择中国的泰国,进行的非常顺利。

据悉,泰国的高铁项目总投资额为2240亿泰铢,约人民币471亿,这物美价廉的价格近日本价格的十分之一,这也许是中国相比其他国家脱颖而出的一点。

这也给泰国带来了不少好处。

|中国是泰国旅游业的最大客源国

我们知道,泰国给中国项目之后,中国进口了大量泰国的水果。不光如此,除了出口和高铁项目,中国也成为了泰国旅游业的最大客源国,而旅游业也正是泰国的支柱产业。

除此之外,数据显示,2018年仅5月就有275万人去泰国旅游,其中最多的游客是中国,约86.9万人次,占人数的31.60%。

另在消费上,泰国游客总额约1370亿泰铢,折合人民币约247亿元,而中国占466亿泰铢,折合人民币约93.2亿元。根据人数和数据,显然可以看出,中国游客占有很大比例。

从这些方方面面,都助于加深中国和泰国的经贸往来,实现互利共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