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出尔反尔!中方暂停美农产品进口后,特朗普竟要求日本购买?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4 12:17

美国出尔反尔!中方暂停美农产品进口后,特朗普竟要求日本购买?

自作自受!加征新关税后,美农股全线下挫,特朗普“压力山大”?

摘要:自大阪峰会,中美两国领导人会晤并达成共识后,世界各国仿佛松了一口气,认为全球经济最艰难的时候即将过去,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并不这么想,他还想“作”点什么。

|中国暂停进口美农产品

 

【中油网】讯:据媒体8月6日报道,美国宣布拟对中国输美价值超过3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10%关税,这一做法严重违背了中美两国领导人在大阪峰会会晤时达成的共识。

而同日,对于美国出尔反尔的行为,中国便宣布暂停购买所有美国农产品作为反击,并在外交发布会时表示,中国不会接受任何极限施压或恐吓讹诈的行为,并对美国出尔反尔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始终认为贸易摩擦没有赢家,中国不想打,却也不怕打,希望美方能认清形势,抛弃幻想主义,重回平等、互敬的贸易轨道上来。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曾三次抱怨中国没有购买美国农产品,但三次均不属实。中国一直按照承诺向美国农产品询价,并达成了一些交易,而特朗普所说的没有购买则是指乙醇、玉米、大豆油、葡萄酒、啤酒等农产品,而中国则表示是因为美国这些农产品的价格缺乏竞争力。毕竟有更物美价廉的农产品为什么要买更贵的呢?

|美农股下挫,美农业打击严重

 

而由于中国暂停了美国农产品的购买,相当于美国农民失去了他们最大的客户之一。而美国农业和股市也进入了艰难的一年。据媒体报道,自中国暂停购买美国农产品后,美国的上升农业股全线下挫,大豆价格也下跌了近10%。

对此美国农业政策研究所所长韦斯索夫表示,由于美国现有的关税,导致美国农作物的年度销售额已经较低,如果我们一直没有中国的出口,那当然会造成更大的市场和价格影响。中国的退出对美国农业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不仅如此,由于暂停进口,牵扯到的运输行业也会受到严重影响,如果在美国到亚洲的贸易中失去大量的客户,那么这将使相关航线处于困境,集装箱吞吐量将下降,也会给船公司和码头带来打击,甚至可能会对美国的运费造成压力。

但是要说压力最大的还是非美国总统特朗普莫属了。因为美国大选近在眼前,特朗普主要的选票来源就是农民,而美国农业和农产品因为特朗普政策遭受如此重大打击后,特朗普的连任之梦恐将破碎,此时,他才是最“压力山大”的。

|日本被要求购买美农产品

 

为此美国农民还喊话特朗普说:“把中国还给我们”。此前特朗普政府还拨款160亿用来补偿美国农民,但好像没有被买账,美国农民需要的还是市场。

而特朗普似乎也知道这个原因,但没有想做出悔改和挽回中国市场的举动,反而是拐弯抹角的继续自己的霸权主义。

 

8月13日,有日本媒体曝出特朗普直接要求日本首相安培晋三购买金额巨大的美国农产品,但该报告并没有说明消息来源。在报道中显示,日本和美国正在寻求达成关于在牛肉和汽车关税方面的共识,而特朗普要求日本购买的农产品并不在谈判框架之内。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媒体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考虑特朗普的“建议”,并将购买来的美国农产品作为援助非洲国家的食品,而粗略预计,这次采购将在数亿美元左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