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8.7%,7月中国吸引外资548.2亿元!出现外资撤离?中方作出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4 11:54

8.7%,7月中国吸引外资548.2亿元!出现外资撤离?中方作出回应

8.7%,7月中国吸引外资548.2亿元!川普谎言被揭穿?

摘要:据商务部数据,7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8.7%,这让特朗普的谎言不攻自破。

另外,对于特朗普所谓的“投资者正在逃离中国”,中方做出了回应。

|吸引外资数量上涨

【中油网】讯:今年上半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478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折707.4亿美元,同比增长3.5%)。今年6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1092.7亿元,同比增长8.5%。

据商务部8月13日公布的数据,7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548.2亿元,同比增长8.7%。按照美元计算,7月份中国使用外资80.7亿美元,同比增长4.1%,实际使用外资保持稳定增长。

而今年1至7月份,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4050家,实际使用外资达5331.4亿元,同比增长7.3%。按照美元计算,1至7月,实际使用外资788亿美元,同比增长3.6%。

|主要投资国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表示,前7个月,主要投资来源地投资增速不减。

具体数据显示,前7个月,主要投资来源地中,德国、韩国、日本、荷兰对中国投资分别增长72.4%、69.7%、12.6%、以及14.3%;

欧盟实际投资金额同比增长18.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资金额同比增长5%。

目前商务部并没有透露来自美国的投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随着国内商业环境的进一步改善,进入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将继续大力提升跨境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另外,数据显示,1月至7月,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5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3715.7亿元,同比增长9.3%。

|特朗普谎言被揭穿?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在8月11日声称,由于美国的对外贸易政策,在过去超过一年里,“数以千计”的企业正在逃离中国。

从中国商务部8月13日的数据——2019年前7个月中,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长7.3%至5331.4亿元人民币可看出,特朗普的话并没有可信度。

对此,中国商务部也作出了回应。

发言人高峰表示:我们注意到有一些外资企业的担心,目前根据我们的了解,中国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外资撤离情况。

他强调,中国不会打压任何外资企业,不会歧视任何外资企业,“我们会坚决保护外资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

“中国政府仍将进一步推动市场开放,推动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加大外商投资权益保护力度,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使中国始终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外商投资热土。”高峰表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