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外资投184.7亿美元,越南上半年GDP增速增长6.7%!中国呢?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4 11:48

外资投184.7亿美元,越南上半年GDP增速增长6.7%!中国呢?

摘要:如今预览全球,各国的经济年均都有所增长,其中越南是现在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不知道GDP是否会让人惊喜?

|越南上半年GDP增长6.7%

【中油网】讯:根据越南官方上半年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越南第一季度GDP增速为6.79%,第二季度GDP增长6.71%,可以看出,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有所下滑。而越南总体的上半年GDP增速为6.7%。

在如今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越南GDP增速能达到6.7%,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当然了,相比去年同期来说,还是有所下降的。

比如说,今年上半年越南农业部门增长值只增了1.3%,与去年相比,低于3.07%,服务业增长6.69%,与去年同期比增速也低了0.20%。

另外,越南统计局的局长表示,上半年越南消费者信心指数创新高,通膨率三年最低水准,失业率下降,劳动收入提高,将来越南经济的前景很是光明。

由此可见,越南正在逐步攀登全球经济的高位,越来越多投资者向越南投资,而投资在越南经济增长中,也起了不少作用。

|越南吸引大量外资达184.7亿美元

越南以便宜的劳动力和物美价廉的地皮,吸引了大量外资企业的投资、建立工厂,也给越南经济“奉献”了不少。

据越南投资局的消息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30日,外国投资越南增资和购买的股份总额184.7亿美元,与去年相比是同期的90.8%,在外企投资中,新项目多达1700多个,注册资金达74.1亿美元,是去年同期62.8%。

显而易见,外资很看好越南这片土地,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增长,数字在不断增大,这也意味着,越南在后期很有可能会追上中国。

众所周知,中国的经济增长也是肉眼可见的快,GDP在世界上也是有数一数二的地位,那么中国与越南相比,会有怎样的变化?

|越南上半年GDP增长略高于中国

目睹了越南的成长以后,中国的GDP增长同样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截止到目前,中国上半年GDP增速达6.3%,中国第一季度增速达6.4%,第二季度则是6.2%。

如此看来,中国GDP增长值是6.3%,与越南GDP增速6.7%相比高出0.4%。

另一方面,从经济的总量看来,越南GDP总数达2485万越南盾(1068.6亿美元),以人民币折合来算是7245亿元人民币跟我国贵州省7213人民币相差不大。

而如果拿越南GDP增速的6.7%与贵州省的9.0%相比,差别还是很大的,是越南的1.3倍,9.0%这个数对越南来说,很难实现。

即使这样,也不可否认,越南的GDP增速确实高于中国。另有越南投资部认为,上半年的越南表现出色,2019年全年GDP有望达6.8%,此外,世界银行对越南GDP也表示乐观态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