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超过30%,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中国经济呢?专家给出答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4 11:00

超过30%,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中国经济呢?专家给出答案

27%,财政赤字增长,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中国经济呢?

摘要: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该国财政赤字再次大增。财政赤字的增加以及美国对外贸易的不确定性,美银美林预测,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超过30%。

那中国的经济又将如何呢?看专家怎么说。

|财政赤字大增27%

【中油网】讯:据美国财政部近日公布的数据,7月份,美国的财政赤字大增27%,增加1197亿美元。其中,总支出同比增加了22.8%,总收入只增长了11.6%。

另外,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的前10个月,美国的财政赤字达到8668亿美元,超过上一财年的7790亿美元的全年赤字总额。

其中,2019财年前10个月,虽然美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了3.4%,但由于财政支出增幅达到8%,所以美国总的财政赤字大增。

而去年10月至今年7月,美国的政府收入只增长了3%,总计2.86万亿美元,支出却为3.73万亿美元,增长了8%。分析认为,这一年来的财政赤字的扩大,与特朗普政府1.5万亿美元的减税政策有很大的关系。要知道,去年美国政府的年度赤字仅为6840亿美元。

本财年还剩下两个月,美国财政部预计,本财年累计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

|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美国正在经历的不仅仅是财政赤字,还有美债被抛售。作为美债最大海外持有者的中国,已经连续三个月抛售美债了。俄罗斯也早就退出了美债主要持有国名单。并且,美国的对外贸易政策也让美国丢失了不少客户。

美国目前的状况,让经济学家们担心,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美银美林在本月初进行了一项调查,总共有224位基金经理人参与调查,这些经理人管理的资产总额达5530亿美元。调查显示,34%的基金经理人认为,美国经济可能会在未来12个月内陷入衰退。

虽然还有64%的人认为不太可能,但持衰退观点的受访者比例已经在8月份上升至八年来最高水平。

美银美林的全球经济学家伊桑·哈里斯认为,明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达30%以上。

“从我们的正式模型来看,未来12个月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仅为20%左右。但是,基于大量经济数据和事件的主观判断则让我们认为,衰退的可能性更接近1/3。”哈里斯在研究报告中表示。

|中国经济将如何?

中国上半年的财政状况也出来了。根据中国财政数据,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为10.78万亿元,同比增长3.4%。但比预期5%的目标,低了1.6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国的财政支出为12.35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增幅显著高于同期的收入增幅。这比预期的6.5%的目标超出4.2个百分点。

也就是说,上半年,中国的财政收入增幅在放缓。但是,众多经济学家对中国今年的经济还是很有信心的。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对中国百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二季度经济学家信心指数有所回落,但对于未来的经济形势给予了积极评价。

有90%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国2019年的经济增速将在6.0%至6.5%之间。5%的经济学家预期高于6.5%,5%的经济学家预期低于6.0%。

相比于美国经济,中国经济增长还是比较稳定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