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伊朗向中俄求助,美银美林:中国继续购买伊朗原油,油价将下跌30美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3 23:26

伊朗向中俄求助,美银美林:中国继续购买伊朗原油,油价将下跌30美元!

30美元,美银美林发出警告,如果中国继续购买伊朗原油,油价将下跌!

摘要:在美国制裁下,伊朗原油出口大降,近日,伊朗开始向中俄求助。

确实,伊朗大部分的原油是出口到了中国,但美银美林警告称,如果中国继续进口伊朗原油,油价将会暴跌。

|伊朗向中俄求助

【中油网】讯:自今年5月份美国取消了8个国家或地区的临时豁免权之后,大多数国家都已经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目前,伊朗的石油买卖已经降到了30年来最低点,导致伊朗的经济状况每况愈下。

据悉,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已经削减了95%以上,该国的海上原油储存量达到了5600万桶,陆上原油储量为5500万桶。

虽然之前伊朗曾威胁称,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但目前该海峡依然畅通无阻,可见伊朗并不是真的要封锁。但这一“利器”不起作用的话,那伊朗的石油出口就会只减不增。所以,伊朗希望中俄帮忙。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伊朗副总统埃沙克·贾汉吉里表示:虽然目前伊朗受到了限制,但是伊朗希望中国、俄罗斯等友好国家能够多进口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气。

同时,伊朗方面希望尽快建立中国与伊朗之间的结算机制,并且尽快修通与巴基斯坦的天然气管道。

|伊朗大部分石油都出口到了中国

伊朗找中国帮忙也不是没有道理,毕竟伊朗受到制裁后,中国从未停止尽快伊朗石油。

据路透社本月初援引三家数据公司的调研显示,自从美国取消了8个国家或地区的豁免权后,中国已经连续第二个月进口了伊朗石油。

据追踪油罐动向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在7月份期间,有1100万桶石油进入中国,分别在不同的港口卸下。平均下来,每天大概有36万桶,这个规模接近美国制裁伊朗之前正常规模的一半,同时要比今年六月份多了将近一倍。

并且,根据近期油轮追踪数据公司报道,又有大量中方的油轮前往伊朗。按照这种趋势,8月份又将会有大量伊朗原油进入中国。

|美银美林警告

不过,中国进口伊朗原油,却被认为会导致油价下跌。

美银美林在全球研究报告称:“尽管我们保留了明年每桶60美元的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测,但我们承认,中国重新开始购买伊朗原油的决定,可能会导致油价暴跌。”

美银美林警告称,在这种情况下,油价可能会跌到20至30美元一桶。

另外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国进口伊朗原油,可能是一把双刃剑。阿联酋NBD大宗商品研究总监爱德华.贝尔表示,不管伊朗是不是违反了美国的制裁条款,伊朗都会想要增产。但是,伊朗的战略将会把中国介绍给一个它无法控制的合作伙伴。毕竟还有其他生产商希望将石油卖给中国。

既然中国继续进口伊朗石油会让油价大降,中国还会继续进口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