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东南亚一国突然对欧洲28国“撕破脸”!转头送华92亿大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2 17:19

摘要:突然东南亚一国对欧洲28国“撕破脸”!转头送华92亿大单?

|欧盟和欧盟矛盾升级

【中油网】讯:据8月9日消息,印尼方面表示正在计划将欧盟乳制品的进口额外费用提高8%-18%。

之所以会有这一举动,主要还是因为欧盟此前也酝酿着对印尼棕榈生物柴油征收相同的额外费用。

要知道,印尼是棕榈油的最大生产国,2017年出口3105万吨,2018年棕榈油出口3460万吨,总价值达229亿美元。其中有65%以上的棕榈油以零进口费进入欧盟市场,但如今印尼和欧盟两个贸易伙伴之间因为棕榈油关系不断升级。

此外,之前欧盟委员担心森林砍伐,所以从6月开始就对棕榈油在生物燃料中的使用严格限制,并计划到2030年归零棕榈生物柴油的使用。对此,印尼等东南亚国家面对这一消息,可想而知的打击大。

|欧盟对东南亚其实很“关照”

另外,有消息指出,如果欧盟把印尼的棕榈油拒之门外,会有近10亿美元收入的损失。在这种情况下,印尼只好采取反击措施。不光如此,马来西亚对此对欧盟也表示自己的不满。

今年三月份,马来西亚就公开表示,如果欧盟限制该国棕榈油种植,那该国可能放弃从欧洲购买新型战机,不然就转向中国市场。

其实,如果抛开棕榈油来说,欧盟对印度等东盟国家很是“关照”。

去年欧盟是东盟10个成员国中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双边贸易额约2630亿美元,欧盟同时还是东盟的主要投资国,截止217年,欧盟累计对东盟投资了3740亿美元。

不过,印度和马来西亚就算是失去了欧盟这笔生意,但也顺利找到了买主。

|中国购买棕榈油,印尼回赠大单

据报道,马来西亚已经在中国市场60亿人民币的棕榈油大单,规模达162万吨,占马来西亚产量的10%,占马来西亚对欧盟出口的80%。这样一来,就算欧盟退出了市场,但中国买了棕榈油,更促进了两国关系发展。

除此之外,印尼棕榈协会也发布数据表示,虽然该国棕榈油不被欧盟接纳,但今年前三个月,棕榈油比之前在欧盟进口的还上升16%,今年五月提高12%,这都归功于中国市场进口量在上升。

不仅如此,在棕榈油订单后,印除了之前向中国送上60亿美元的高铁订单,后把印尼卡扬水电能源公司的92亿人民币的订单给中国企业。

印尼还表示希望能和中国加强合作,有望使该国在2030年挤上全球十大经济体。

由此可见,中国的市场不容下去,为其它国家得益不少,同时还让其它国家多中国产生好感,也许这也是许多国家想与中国合作的原因之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