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人民币在海外受热捧!日均交易超6600亿元,加速国际化!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2 17:09
人民币在海外受热捧!日均交易超6600亿元,加速国际化! 摘要:近年来,很多国家开始减少对美元的依赖,中国也不例外,比如在7月下旬的时候,我国黄金储备达6226万盎司,连续8个月增加。实施上,除了减少美元的资产,推动人民币的使用更是去美元的重要手段,所以中国推动人民币离岸交易的发展。

|人民币日均交易6600亿元,加速国家化

【中油网】讯:据8月8日发布的第四期《伦敦人民币业务季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伦敦人民币日均交易超过780亿英镑(6677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0%,伦敦占全球离岸人民币总交易的44.46%,环比增长8%,人民币在国家上的需求情况可见一般,这也凸显了英国作为海外最大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地位。

由此可见,人民币在海外受到了热捧,可为什么能这么快受到大家的喜欢?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对此表示,在中国投资海外基础项目下,人民币成为了世界舞台的参与者。 数据显示,2013年到2018年,在海外基建的沿线国家,我国投资额超过900亿美元,年均增长5.2%,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超6000亿美元,年均增11.9%。 可以看出,中国对外的投资,很大程度上使用人民币,这就让中国投资的国家对人民币的使用越来越高。

|人民币加速国家化

关于人民币的使用,汇丰环球研究高级外汇策略师表示,人民币未来肯定会成为外汇市场上非常重要的储备货币,在全球储备货币中占比可达到10%以上。

策略师还称,人民币市场呈现两大主要特征:一是经历过去几年货币市场的风波之后,市场参与者心态成熟了,这对接下来人民币市场进一步市场化、跨界业务进一步扩张而言非常重要。

二是长线资金进入中国市场购买中国债券,投资中国股票的行为加速,很多企业都需要大量购入这些,这样的结构是影响人民币非常重要的因素。

|人民币升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

人民币国际化的路很长,但在不断加速推进的过程中,国家化的路径也逐渐清晰。

数据显示,从2009年底到2018年底,人民币国际化指数从0.02%增长到2.95%,几乎翻了147.5倍,但于美国同比相差17.6倍,与欧元相比相差8.7倍。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发布的《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数据显示,国际贸易的人民币结算份额为2.05%,在国际交易中,人民币计价综合占4.90%,在全球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中,人民币占1.89%。 除此之外,SWIFT官方数据表明,人民币位列全球五大支付货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