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9月生效,韩国决定将日本踢出“白名单”!韩国出口将实现九连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2 16:25

9月生效,韩国决定将日本踢出“白名单”!韩国出口将实现九连降?

出口减少22%!以牙还牙,韩国决定,将日本踢出“白名单”!

摘要:日本不仅在7月份对韩国实施了出口管制,还在8月份作出决定,将韩国踢出“白名单”。如今,韩国也要做出反击了,也要把日本踢出“白名单”。

另外,在决定作出反击的同时,韩国还是抱有一丝侥幸心理。

|9月生效

【中油网】讯:报道称,韩国将把日本移出“出口白名单”。

8月12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表示,韩国将给予战略性货品进出口优待的甲类国家分为甲1和甲2两类。日本将被单独列为甲2类,其余甲类国家归为甲1类。

他表示,被放置在甲2类名单的国家是那些实施出口限制,违背四项多边出口管制制度原则的国家。“鉴于当前的国际贸易局势,采取相应的贸易进出口管控是必要的”成允模说。

据报道,韩国将会公开征求意见20天,经过规制审查、法制处审查等程序后,韩国这一措施将在9月生效。

分析称,虽然韩国政府表示,此举是为了改善出口管制体系的例行做法,但其实是对日本将韩国从“白名单”中剔除一事的回应。

|韩国存有侥幸?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还表示:“如果日本政府在征求意见期间提出交涉,韩国政府愿随时给予响应。”从这里可以看出来,韩国希望利用将日本移出“白名单”的决定让日本回心转意,恢复韩国在日本“白名单”的地位。

日本政府在8月2日决定,将韩国在“白名单”国家名单中剔除。所谓“白名单”,就是日本从国家安全保障上认定的友好国家,对这些国家在出口重要战略性技术和物资上赋予简化出口手续的优惠措施。而韩国是15年来,第一个被日本移出该名单的国家。

另外据报道,日本在8月9日宣布,批准向韩国出口一种半导体产品,这是对韩国实施出口管制34天后,日本首次放宽出口限制。

所以,韩国抱有一丝侥幸,希望通过将日本踢出“白名单”的消息,让日本收回出口管制,并重新将韩国列入“白名单”。所以,韩国才会给出20天的时间征求意见,实际上是在等日本回心转意。

|韩国出口减少22%

另外,由于日本的出口管制,韩国7月份的出口额大降11%,为461.4亿美元,这已经是韩国出口连续第8个月下降。进口额下降2.7%,为437亿美元。这是韩国进口额连续3个月下降,但降幅有所收窄。

对于无法挽救下滑颓势,韩经济研究院将今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2%,然而,更可怕的是,韩国连续7年的盈余宣告终结。

韩国官方数据显示,6月,韩国的国际经常项目实现63.8亿美元的顺差,同比减少14.5%。今年上半年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减少25%,创7年新低。

对韩国经济雪上加霜的是,韩国的出口很有可能实现九连降!

韩国关税厅8月12日发布数据,8月的前10天,韩国的出口同比减少22.1%,至115亿美元。进口额为142亿美元,同比减少13.2%。

从出口项目来看,半导体、石油制品、乘用车分别减少34.2%、26.3%、6%,无线通信设备和家电分别增加41.6%和25.6%。从出口地区来看,对华出口减少28.3%,对日出口减少32.3%,对越南、美国、欧盟的出口分别减少1.6%、19.5%和18.7%。

出口占韩国经济的50%,半导体出口占韩国总出口的25%,如今半导体出口大降,韩国经济预计将进一步陷入困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