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美贸易停滞不前,“坐收渔翁之利”的最大的赢家是谁?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2 15:39

摘要:中、美贸易停滞不前,“坐收渔翁之利”的最大的赢家是谁?

|中、美贸易停滞不前,越南经济没有填补

【中油网】讯:8月11日据雅虎援引外媒报道,中、美贸易之战已经持续一年,虽然因为中、美的关系,全球经济都受到了拖累,但在这其中,有一些国家享受着“坐收渔翁之利”的好处。

其中就有5个国家暂时是“赢家”,因为这5个国家填补了中、美出口贸易下滑的缺口,所以在这场贸易中,得到了许多分别与美、中的合作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越南没有在里面出现,也就是说越南没有因为中、美贸易的减少填补缺口。关于这一点,之前有报道分析,越南对美国的出口贸易增加了不少,当然,也有可能会因为中国出口商减少进口越南的因素存在。

|谁是最大赢家?

最大的赢家是澳大利亚。上半年,中国与澳大利亚贸易额高达761.78亿美元,同比增长11.7%,远远超过澳大利亚对外贸易的整体增速,且于中国的贸易额占总量的31.87%,即将接近1/3。

按澳大利亚方面统计,2019年上半年,其对外货物贸易出口总额达到2390.6亿美元,同比增长0.5%,出口1340亿美元,增长7.1%,进口1050.3亿美元,下降6.7%,贸易顺差高达290亿美元。

其中,澳大利亚对中国出口商品502.23亿美元,增长18.1%,占澳大利亚出口总额的37.5%,自中国进口259.54亿美元在,增长1.1%,占澳大利亚进口24.7%。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到,显然在中、美贸易的时候,中国在澳大利亚对外贸易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

|中、美关系中获利的还有谁?

除了最大赢家澳大利亚外,其他获利国家也占了不少“便宜”。

第二大赢家在中、美的关系的时刻将大量黄金出口到中国。有报道提到,瑞士黄金出口到中国的数量比以往增加近3倍。

第三大赢家是墨西哥,由于中国制造的数据处理、电线、储存设备以及光前电缆等产品被征收25%关税,墨西哥趁此机会取代中国,于今年上半年在美国超越中国成为美国最大贸易国。

第四大赢家是巴西,巴西将大量棉花、大豆大量出口到中国,成为中国代替美国农产品的最佳国家,特别是在中国宣布暂停农产品之后,巴西就有了这个绝佳机会。

第五名是以芯片、电路板等工业模具取代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加拿大,不光如此,加拿大也向中国出口了大量的大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