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可没想到,IMF站出来力挺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2 11:00

摘要:美国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可没想到,IMF站出来力挺中国!

|美国将中国列入汇率“操 纵国”

【中油网】讯:在20国集团大阪峰会结束后,中方一直以实际行动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然而,美方突然宣布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10%关税,还将中国列入汇率操 纵国。

此外,中国信保首席经济学家、国别风险研究中国主任王稳表示,从美国一系列举动可以看出来这些都是美国挑起的,目的是为了施压使中国让步,中国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瑞银经济学家发布报道称,美国对中国征税,人民币兑美元汇受到市场驱动贬值,这样看来,美国怕人民币贬值影响关税,市场的作用又必然远远超过美国人的一些操 纵意念,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就塞给中国一个汇率操 纵国的标签。

这举动是美国有意为之?

|美国有意为之?

另有专家指出,美国认定中国为汇率操 纵国的合法性、合理性和合规性不足。这次美国财政部的认定为时过早,还是仓促的时候推出的,明显有施压痕迹,存在很多不符合逻辑的说法。

逻辑不符具体为,一主观条件不足,没有充足的证据认为是中国央行影响汇率,还想要扩大出口;二是客观条件缺乏,近年来中国没有干预外汇市场的动作,而且是近日人民币“破7”,这不是中国主动为之,而是美国大规模征关税市场的自然反应。

南开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称,“自从美国将中国列为操 纵国后,从国际上来说,很多学者和高管都觉得美国的做法没有道理也没有意义。”

关于这件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站出来为中国说话了。

|IMF站出来力挺中国

对此,美国将中国列入“汇率操 纵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站出来说话了。

IMF亚太助理主任、中国事务主管詹姆斯对媒体表示,2018年人民币汇率水平并不存在明显高估或是低估,近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持续下降,IMF支持中国增强人民币汇率灵活性,继续推动中国经济转型、扩大开放和推动结构性改革。

对于IMF的报告,美国政府新闻网站认为,IMF的新报告并不支持美国对中国“汇率操 纵国”的指控。

显而易见,美国是有意为之的。要知道,中国有3万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如此大的外汇可以支撑中国经济发展,同样的,中国也有巨大的市场,没有了美国,中国还可以跟其他国家发展,以现在中国的市场,定能吸引不少合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