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80亿美元,巴布亚新几内亚请求中国为其债务融资!中方作出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0 13:43

80亿美元,巴布亚新几内亚请求中国为其债务融资!中方作出回应

270亿,巴布亚新几内亚要求中国为其债务融资!美澳不高兴?

摘要:近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新上任的总理召见了中国大使,要求中国为其270亿的债务融资。对此,中方做出了回应。

另外有分析称,巴布亚新几内亚此举很有可能会让美国和澳大利亚不高兴,为什么?

|巴布亚新几内亚要求中国融资

【中油网】讯: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新总理刚上任不久,就去访问了澳大利亚,而在访澳行程结束后,这位新总理就召见了中国大使。

报道称,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新总理詹姆斯·马拉培在近期召见了中国大使,要求中国为该国政府债务进行融资。据悉,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政府债务有270亿基那,相当于80亿美元,占该国GDP的33%。

马拉培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巴布亚新几内亚银行和中国银行将与财政部合作,确保磋商有序进行。”

这份声明中还提到,马拉培还要求中国与该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并在不久后的对中国访问行程与中国就修建港口和机场跑道在内的一系列大型基建项目进行讨论。

|中方回应

对于巴布亚新几内亚新总理的要求,有媒体在例行记者会上做出了提问,外交部发言人回应了此事。

“巴布亚新几内亚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长期以来,中方始终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发展同巴新友好合作关系,充分考虑巴新实际需求,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巴新提供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的支持和帮助。中国和巴新双方在经贸、投资、基础设施等广泛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互利合作,有力促进了巴新国家发展和民生改善,受到巴新政府和人民的真诚欢迎。”

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愿意继续本着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同巴新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巴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也就是说,中方很大可能会答应巴布亚新几内亚新总理的要求。

|美澳不高兴?

不过,有分析认为,在澳大利亚铺开红毯欢迎马拉培的到访后,巴布亚新几内亚向中国提出这样的请求,会昂澳大利亚和美国不高兴。

此前,澳大利亚一直是巴布亚新几内亚最大的援助国和最重要的盟友。但最近几年,中国与巴新的关系逐渐增强。马拉培对中国的请求,显示了巴布亚新几内亚疏远澳大利亚而与中国加深联系的倾向。

澳大利亚研究所太平洋项目主任普赖克表示:“如果中国重组巴新的所有债务,中国将成为巴新的最大债权国。这将使北京能对巴新产生巨大影响力。……没有迹象显示中国愿意这么做,但如果它这样做,我预期它会要求一些相当坚定的让步。”

在中油看来,不仅是澳大利亚,美国也会有“小情绪”。毕竟,美国和澳大利亚一直以来都试图抑制中国的影响力。西方媒体曾多次报道称,中国是在增加非洲国家的债务。

不过,巴布亚新几内亚之所以找中国帮忙,也说明了中国对这些国家的帮助是实实在在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