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6%,上半年加拿大对外贸易总额下降!与中国贸易情况如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9 17:08

1.6%,上半年加拿大对外贸易总额下降!与中国贸易情况如何?

上半年,加拿大贸易总额为4503.7亿!中国依然是第二大贸易伙伴?

摘要:据加拿大公布的数据,上半年,该国贸易总额下降了1.6%。其中,加拿大与中国的贸易情况最受关注,那么,上半年两国的贸易情况又如何呢?

|加拿大上半年贸易总额下降1.6%

【中油网】讯:据加拿大公布的数据,上半年,该国的贸易总额大约为4503.7亿美元,同比下降1.6%。

其中,加拿大对外出口总额为2222.1亿美元,同比下降1.3%;进口总额为2281.6亿美元,下降1.8%;贸易逆差为59.5亿美元,下降了16.8%。

出口方面,按照出口类型来看,加拿大上半年出口最多的是矿产品,出口额为53.52亿美元,同比下降0.3%。第二多的是运输设备产品,出口额为36.39亿美元,同比下降1.3%。

出口第三多的是机电产品,出口总额约为24.55亿美元,同比增长4.8%。

|与中国贸易情况如何?

上半年,中国暂停了加拿大油菜籽和猪肉的进口,所以,加拿大与中国的贸易情况也变得备受瞩目。

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依然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8年,中国也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795亿美元(增长8.9%),约为同期加拿大贸易总额的8.75%。

上半年加拿大与中国的双边贸易总额为361.4亿美元,下降1.1%。并且,加拿大与中国的贸易总额只占了加拿大贸易总额的8%。

其中,加拿大对中国出口额为90.1亿美元,下降5.5%;自中国进口额为271.3亿美元,增长0.5%。

而加拿大上半年最大的贸易伙伴依然是美国。其中,加拿大对美国的出口额为1677.46亿美元,同比下降1%;进口额约为1174.04亿美元,占加拿大对外进口总额的51.5%。

|加拿大又有一样产品出现问题?

众所周知,正是因为上半年,中国在加拿大输华油菜籽和猪肉产品中发现了有害生物以及莱克多巴胺,暂停了加拿大油菜籽以及猪肉进口,加拿大与中国的贸易总额才有所下降。

但如今,加拿大另一产品也被传出很难卖给中国。

据彭博社消息,今年年初,在加拿大输华大豆中曾发现有蚂蚁,港口大豆检查由几天时间增至3周,导致不少中国买家避免购买加拿大产品。加拿大豆协会的执行董事罗恩·戴维森近期表示:“自去年12月底以来,我们一船大豆都没向中国卖出去。”

甚至于,丢失了中国市场后,加拿大大豆找不到更适合的大豆买家。

戴维森表示:“我们被挤出了加拿大市场,又被挤出了欧洲市场,而欧洲是全球第二大市场,然后我们变得过度依赖中国。现在中国发生了一些事情,我们的大豆也不能往那儿卖了。”

确实,俄罗斯已经运了4000吨大豆至中国,之后还会有更多的俄罗斯大豆进入中国。加拿大大豆恐怕难保中国市场份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