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俄罗斯带领下,全球12国将运回黄金!人民币国际化迎来重要里程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9 11:44

俄罗斯带领下,全球12国将运回黄金!人民币国际化迎来重要里程碑

加速去美元,俄罗斯带领11国运回黄金?人民币在5年内将成主导货币?

摘要:在俄罗斯的带领下,全球各国央行增持黄金、运回黄金,去美元化已成世界潮流。同时,人民币国际化迎来了重要的里程碑。

五年内,人民币将成为世界主导货币?

|12国运回黄金?

【中油网】讯:要说去美元,俄罗斯应该是做的最全面的。

美债方面,俄罗斯从去年开始就不再是美债主要的持有国。增持黄金方面,今年前五个月,俄罗斯增持70吨黄金,总持有量攀升至2183吨,占外汇储备比重高达18.3%。俄罗斯是在去年几乎抛售所有美债之后,开始大量增持黄金,成为当时有名的黄金买家。

而在俄罗斯的带领下,全球各国央行也开始增持黄金。

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去年全球央行购买了652吨黄金,同比增长74%。这是自1971年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后,央行增持黄金的最高水平。截止到今年一季度,各大央行抢购了145.5吨黄金,同比增长近68%。

在增持黄金的同时,各国也在将储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国。

目前,法国、德国、瑞士、荷兰、意大利、奥地利、土耳其、匈牙利、比利时等12国,已经先后宣布将从美国运回黄金储备。

|人民币里程碑来临?

各国央行抛美债、囤黄金、运黄金等各种行为,都是为了绕开美元,避免受到美国的制裁。而在他们去美元化的同时,人民币的重要里程碑已经来临。

据报道,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日前已经完成了全部注册工作,正式开启了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布局。

要知道,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SWIFT的金融网络遍布全球220多个国家。如今在中国成立子公司,不仅表明对中国金融环境的认可,也是人民币国家化的重要里程碑。

因为报道指出,SWIFT中国子公司未来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将以人民币计价和支付。

|人民币将在五年内成为主导货币?

据计算,世界经济体系内流通着大约10万亿元的人民币,再加上越来越多国家同意加入‘一带一路’,将逐步改用人民币结算或双边本币结算。

俄罗斯《军工信使》报道称,目前已经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包括波斯湾国家在内的多个国家彻底改用人民币结算,以及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中亚国家加入中国银联支付体系。人民币目前发挥的还是区域货币的作用,但在五年后,很有可能成为世界主导货币。

《军工信使》称,国际化的人民币不仅将成为结算的典范,而且会是金融纪律的榜样。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