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4国启动预警!美国经济又遇大麻烦,欧盟也爱莫能助?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9 10:56

美国经济又遇大麻烦,24国启动预警!欧盟也爱莫能助?

摘要:在这个经济时代,全球的经济都处于放缓趋势,目前已经有24个国家央行宣布宽松的货币政策,进行不同幅度的降息,加上世界很多贸易关系并不和谐,美国的经济情况也不太理想……

|美国经济衰退几率达高点,海外投资下跌

【中油网】讯:根据摩根大通分析的宏观指数据后,在在未来一年里,全球乃至美国的经济都将陷入衰退的几率近40%,刷新了周期的高点。

另外,美国的海外的投资者在美国的投资也并不是很乐观,在去年,海外投资者在美国购入住宅价值约达779亿美元,跟上年相比减少36%,与两年前相比跌幅接近50%,这让美国外来投资总额大降。

有人认为这是因为美国的一毛和贸易政策不太友好,所以外来投资者金额超过20亿美元的有关计划,都会被叫停。不光如此,美债也是美国的一大危机。

|美国负债累累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已经负债22.5亿万美元,这样使白宫不得不与国会达成协议,暂停两年债务的上限,这样也避免债务违约和发行新的美债。

在这几天,因为国际贸易的形势,3个月期、10年期的美债收益率倒挂程度一度加深到37个基点,是2007年以来足底啊倒挂幅度,10年期、30年期等长期美债收益都跌到冰点。

而在以往出现美债收益倒挂的情况,都是随着美国经济衰退,这将很有可能让美联储采取更激进的行动,也就是说,很有可能达到100到125个基点。

此外,目前美国国际收支依然不平稳,尽管白宫推行了在乱收费的政策,可美国商品贸易进出口还是在2018年达到了最高位,创下纪录。2018年总体进出口赤字激增12.5%,至2008年以来最高6210亿美元。对此,三菱日联金融驻纽约的首席金融家表示,2019年这样的情况还是会持续。

|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

另一方面,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以后,美元指数并没有走弱,反而在周二反弹。这样就导致美元价格增大,增加美元购买力,刺激进口,也就是说美元价值上涨,美国商品也变贵,这对美国出口来说很不利。

关于美元上涨,白宫做了一措施,就是实行1.5万亿美元的减税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消费者的购买力,会连累到出口,简单来说,美国出口赤字加大,国际的收支也会不平衡。

除此之外,美国宏观数据不乐观,白宫似乎并不在意,只想美联储降息更多,来应对即将来的美国大选。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得到美国农民的支持,白宫跟欧盟签署了牛肉协议。

另外,据欧洲官员透露,到签署协议的第七年,美国农民将会获得欧盟年度近80%的无激素牛肉配额,贸易也从1.5亿美元增加到4.2亿美元。

以上来说,美国的经济疲软,又遇到棘手的贸易情况,衰退概率更是刷新到了高点,美国会如何面对接下来的局势呢?中国是否有机会趁此追上美国的经济?这都是让人难于预料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