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扣押7亿物资,华为寻求数亿元赔偿!伟创力:希望继续合作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9 10:43

扣押7亿物资,华为寻求数亿元赔偿!伟创力:希望继续合作

华为向伟创力寻求数亿元赔偿,伟创力:希望继续合作!有可能吗?

摘要:在扣押了华为7亿物资,导致华为受到严重损失之后,伟创力遭到华为索赔。但伟创力表示,后续还是希望可以继续跟华为合作,还有可能吗?

|华为索赔数亿元

【中油网】讯:本周,华为向全球知名的电子专业制造服务供应商——美国伟创力公司发去了一封律师函,指控其违规操作,造成了华为公司旗下的产品生产延期、材料浪费造成了收入损失。华为要求伟创力赔偿数亿元人民币。

相比于伟创力的所作所为,华为的索赔可以说一点都不过分。

作为华为最主要的合作伙伴,伟创力在今年5月份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迅速做出反应,停止了与华为的所有合作。甚至扣押了华为的设备和物料。

并且,华为在律师函中指出,伟创力中国子公司“无视中国法律”拒绝归还华为在珠海工厂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和半成品,价值大约4亿元人民币。

而实际上据早些时候的报道,伟创力扣押的华为物资达到了7亿元,海外工厂还有3亿元。虽然伟创力后来松口,允许华为拉回物料,但必须通过一个不属于美国“实体清单”的第三方转运,华为也因此又损失了一笔费用。

伟创力的举动,导致华为出现了许多损失,比如相关的更换费用、物料被浪费、出现出货量损失等。

|伟创力:希望继续合作

伟创力似乎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对于华为的索赔,伟创力将错误归咎于美国商务部。

伟创力在近日的公开信中首先提到了自己在中国的贡献:伟创力集团足迹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近20万名员工,向不同行业和市场中各种规模的公司提供创新设计、工程、制造、供应链管理和物流服务。

……自1987年进入中国以来,伟创力一直助力中国的社会发展,并积极投身中国高科技制造产业的发展,全力支持工业4.0的前沿技术创新,对此我们深感自豪。

随后,伟创力把过错推到了美国商务部身上。“近期的贸易状况极大地影响到了我们与重要客户华为的关系,对此我们深感遗憾。美国商务部近期采取的贸易措施造成了极为复杂的困境,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去解读相关规定,并采取了我们认为必要的行动确保合规。”

最后,伟创力表示,虽然华为对该公司的服务需求降低,但他们仍希望与华为继续建设性的合作。

|还有可能继续合作吗?

伟创力说希望继续合作,但华为会答应吗?

要知道,在伟创力停止向华为供货并且扣押了华为的物资之后,华为就将伟创力剔除了 供应链 体系,不再与其合作。如今,华为已经将大部分伟创力的订单转交给了富士康和比亚迪进行消化,也就没有再出现产量下滑的问题。

另一方面,伟创力正在失去中国市场。

据报道,由于与华为发生纠纷,伟创力在长沙和珠海的两家主要工厂已经停产,预计在中国将裁员1万人左右。虽然伟创力方面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经过对市场形势和客户需求的仔细审查,我们正在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珠海工业园和其他伟创力办公地点的工作机会。”

在中油看来,种种迹象表明,华为并没有想要与伟创力恢复合作的意愿。

大家认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