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家公司,美国再次发布禁令!华为或完成100亿布局?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8 16:49

5家公司,美国再次发布禁令!华为或完成100亿布局?

言而无信?5家公司,美国再颁禁令,中国华为榜上有名!

摘要:特朗普“解绑”华为的承诺还未兑现,美国又列入“黑名单”,华为榜上有名。对此,华为表示“意料之中”。

在美国禁令下,华为或将完成100亿的布局计划?

|特朗普言而无信?

【中油网】讯:今年5月6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为了缓解美国企业丢失华为订单的影响,美国在颁布禁令后,又给出了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证”。在此期间,仍允许部分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口、转口,或从美国国内转移美国的产品和技术给华为公司。

而在6月底的G20峰会上,特朗普在华为问题上“松口”,他表示,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为供货。

但在特朗普“松口”一个月后,华为依然在美国的“实体清单”中。虽然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多次表示,会在一两周内,给予部分美国企业发放许可,允许这些企业继续与华为做生意。但是,还是有很多美企无法恢复与华为的合作。

甚至,已经有50多家美企向特朗普发出了申请,请求恢复向华为供货。但白宫没有任何回复。

|5家公司,美国再次发布“黑名单”

华为解禁的承诺还未兑现,美国又开出了“黑名单”。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7日,特朗普政府在联邦采购局(GSA)运营的网站上公布了一条新的规定。禁止联邦政府从包括华为在内的5家中企购买设备。

据悉,这一禁令包含在去年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中,该法案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使用联邦资金从“部分”电信公司购买电信设备、服务和视频监控设备。

此次被列入“黑名单”的5家中企分别是华为、中兴通讯、海能达通信、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白宫预算管理局(OMB)发言人雅各布·伍德表示,特朗普政府将忠实遵守国会对中国通讯、监控等设备的禁令,保卫美国安全。

报道称,这一规定将于13日起生效。预计在今后60天里征求意见,最后确定为正式文件。

对此,华为表示,这一消息在预料之中,他们将继续提请诉讼,恳请法院裁定此类禁令违宪。

|华为将完成100亿布局?

实际上,美国的禁令对华为的影响是有限的。

据华为上半年业绩报告,该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2%,依然保持了高速增长。特朗普“松口”后,华为手机海外销量也已恢复了80%。

反而是丢失华为订单的美企,如:高通、谷歌、美光科技等,营收出现了大降。

另外,华为已经计划在淀山湖畔西岑社区投资100亿元打造青浦研发中心,将开展终端芯片、无线网络和物联网等领域的研发,预计导入3-4万名科技研发人才。

华为招募人才,却不是用于研究“鸿蒙”,而是放在了更长远的地方。其目的就是为了利用鸿蒙系统打通各类智能终端的统一平台操作系统,全面兼容安卓应用。

近日,华为开发者大会上,鸿蒙将正式与大众见面。

在禁令下,不仅营收和5G订单没少,“鸿蒙系统”也将出世。看来,美国的禁令主要还是对美企“生效”了,对于华为而言,是前进的动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