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巴西想在中国大赚一笔,使大豆价格猛增,没想到俄罗斯半路杀出?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8 14:53

巴西想在中国大赚一笔,使大豆价格猛增,没想到俄罗斯半路杀出?

巴西大豆持续抬价,想在中国大赚一笔却因俄罗斯入局而“泡汤”?

摘要:众所周知,巴西近年来一直是对华出口大豆的第一大国,也是中国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而最近巴西却有些“不安分”。

|巴西大豆抬价

【中油网】讯:巴西大豆一直是中国进口的主要产品之一,据统计,2018年,中巴两国贸易总额超过1000亿美元,同比上涨了32%,而巴西对中国出口最多的就是大豆和矿石。

近期,巴西大豆似乎不太安分,据媒体报道,8月8日在巴西价格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大豆的价格报价为每60公斤15.67美元,较前一天再次上涨0.81%,已达今年6月以来的最高值。

同时,报道还指出,由于中国市场的需求强劲,巴西大豆将面临很好的局面,而巴西大豆的价格还有可能会继续上涨。

据数据显示,2018年巴西共对中国出口大豆6610万吨,占中国大豆进口的75%以上。因为今年中国市场的需求依然强劲,巴西似乎是想大赚一笔,不仅在国内增加大豆种植面积,还持续太高大豆价格,着实是不诚信、不理智的行为。

|俄罗斯抓住机遇

虽然巴西豆农们的想法的确美好,但是真的想要实现却并没有那么容易,甚至很难。毕竟中国对这一现象的发现并不是视而不见,在国内市场需求不断提升的情况下,中国并没有将目光只放在巴西一处。

今年以来,俄罗斯成为了对华出口大豆的“后起之秀”,不仅4400吨的大豆已经运至中国,还计划在全年对中国出口370万吨的大豆,而中国也向俄罗斯敞开了大门,至此,俄罗斯全境大豆均获批对中国出口,不再受限制。

对于巴西不理智的行为,希望其能尽快自悟,明白贸易的真谛是诚信与诚心。不然中国不然会减少对巴西大豆的进口,将更多权限开放至俄罗斯,而巴西大豆也会像取缔美国大豆一样,被其他国家的大豆所取缔。

|巴西牛肉也“泡汤”

值得一提的是,在巴西大豆“作死”之际,巴西另一项农产品正在等待进入中国市场的许可,那就是巴西牛肉。早前,巴西牛肉因为发现质量问题,主动暂停了对中国出口牛肉的行动。不得不说,值得赞扬。

现在问题已经解决,想要再次进入中国市场,却还没有获得批准,预计受影响的巴西牛肉有47万吨。毕竟中国肉类市场需求虽然强劲,但是食品安全大过天,为中国人民安全负责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