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后,下一个将暂停的会是美国石油吗?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8 11:47

中国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后,下一个将暂停的会是美国石油吗?

摘要:最近,随着中国减少了对美国猪肉、大豆等农产品的购买,美国的石油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这几个月来,不光美国农民心里悬着一根线,其他美国人也一直困惑,中国还会不会购买美国石油?

|中国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

【中油网】讯:8月6日,国务院委员对新成交的美国农产品暂不排除进口加征关税,中国相关企业以及暂停采购美国产品。

其中,中方有相关部门表示,中国市场容量大,进口美国优质农产品前景光明,但希望美国认真落实中美会晤达成共识。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表示,关于中国企业暂停美国农产品采购,一方面是由于美国目前可供我们选择的农产品在价格和质量方面,竞争力有所欠缺,美国违背承诺,所以中国企业暂停采购美国产品。

另外,在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副所长看来,暂停采供美国农产品是企业自主行为。

|专家:我国进口农产品有很多替代来源

此外,这次中国相关企业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会对国内市场产生某种影响的时候,研究员认为影响有限。从我国今年的夏粮来看,收成表现比较好,秋粮也会不错,所以不管怎样,只从我国国内的角度来说,我国农产品市场的基本面还是有保障的。

同时,研究院所长也认为我国进口农产品有很多替代来源,比如从阿根廷、俄罗斯进口大豆等。不光如此,国内方面,我国农产品供应也有保障,不太需要担忧因为没有采购美国农产品而美元粮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底,海关发布公告称,在俄罗斯种植的大豆,经过检验合格后可以进入中国市场,这也意味着,中国进口大豆的多元化不断在向前走,中国和俄罗斯农产品贸易合作也在不断深化。

而美国很难从中得到利益,那么在其他产品方面,中国还会对美国“松手”吗?

|贸易商:中国买家开始避免进口美国石油

另一方面,此前,2018年8月美国的石油产量正在暴增,但美国国内又很难消化这些石油,只能选择出口。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一直是俄罗斯、沙特等产油国家拉拢的对象,也是美国的盼望。

可如今,向中国供应美国势头的贸易商称,在过去的这一段时间里,一些中国买家开始避免进口美国石油。同时,美国石油管道和码头运营商执行长表示,希望与美国石油出口商签署长期协议购买原油的中国公司基本消失了。

由此可见,因为贸易的关系,很多买家也不再购入美国石油了,美国石油很有可能在后面一段时间里,不再被中国纳入首选名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