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实锤了!华为鸿蒙系统即将问世!还改了名字,显出其宽广胸襟!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8 11:43

实锤了!华为鸿蒙系统即将问世!还改了名字,显出其宽广胸襟!

终于定了!华为鸿蒙系统本周问世!谷歌安卓将面临严峻考验?

摘要:近日,华为官方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那就是其自主研发的鸿蒙系统即将问世,而配套的产品也已经准备好了。

|让世界知道鸿蒙系统

【中油网】讯:自美国对华为展开限制以后,谷歌的安卓系统也停止了对华为的供应,但是华为没在怕的,顺势公布了自己已自主研发7年之久的操作系统——鸿蒙OS。

华为的“备胎计划”让美国和谷歌都始料不及,没想到华为的准备如此充足,并在很久以前就开始未雨绸缪。这让那些险恶的心思落了个空,也让华为的鸿蒙系统在世界上打出名声。

后来,谷歌知道华为有备而来,而自己安卓系统也不知道能不能比得过鸿蒙系统,所以宣布恢复和华为的合作,并积极向美国政府申请恢复与华为合作。而华为也乐见如此,因为鸿蒙系统最早是华为准备在物联网领域使用的,既然谷歌想继续合作,华为自然没什么意见。

可是,华为的一片赤诚却换来美国方面的冷漠与拖延,谷歌公司虽然表示正在积极与美国政府申请与华为的合作,但是几个月下来,没有一点回应,而安卓系统也一直没有对华为恢复供应,这让华为看清了谷歌的面貌,毅然决定启用鸿蒙OS。

|鸿蒙系统正式发布并改名

据了解,在8月9日至10日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将会发布其两大新系统,其中一个就是鸿蒙系统,另一个则是华为基于安卓Q研发的EMUI10系统。

不仅如此,此次华为的开发者大会可以说是“硬货”最多的一次,除了两大系统,华为在今年推出的还有方舟编译器、EROFS超级文件系统、超强的网络加速器Link Turbo、还有液态制冷黑科技GPU Turbo3.0。

据了解,此次华为将把鸿蒙系统首先运用在华为荣耀的智能电视系列中,而在手机端,华为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且有消息人士透露,华为将把鸿蒙系统搭载入其中低端的手机产品中,意图一举拿下市场,而售价将在2000元人民币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此前在欧洲注册了鸿蒙系统的商标,并注册“ArK”为鸿蒙系统的英文名。但近日,华为又重新给鸿蒙系统注册了一个新的英文名,叫“Harmony”,这个英文名看上去和听上去都和鸿蒙很像,看起来也很高大上,且“Harmony”翻译成中文为和谐的意思,这是否也代表了华为不计前嫌、和谐发展的宽广胸襟呢。

|安卓将面临考验

华为正式宣布鸿蒙系统问世,自然也是对谷歌和其安卓系统的死心,此前,华为就曾暗示过,如果谷歌坚持安卓系统对华为的断供,不介意让鸿蒙系统提前出线在智能手机当中。

现在看来,谷歌是彻底失去了华为这个大客户了,真是极其不明智的选择。而华为公司也表示过其鸿蒙系统的运行速度将超越安卓系统60%,届时相信不少用户将会选择鸿蒙系统,安卓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地位将受到严峻考验!而谷歌除了失去华为大客户,还将失去安卓的用户,真是得不偿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