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突然宣布,印度降息35个点,创九年来新低!一天3家央行降息?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7 17:12

摘要:突然宣布,印度降息35个点,创九年来新低!一天3家央行降息?

|印度创九年以来新低!降息35个点

【中油网】讯:北京时间8月7日下午,印度央行周三罕见降息35个基点至5.40%,这是今年以来第四次降息,创2010年以来新低。

印度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75%下调35个基点至5.40%,逆回购利率降至5.15%。力度大于预期,这是九年以来最低的水平,同样这也是印度央行今年第四次降息。印度央行曾在今年的2月、4月、6月分别降息25个基点。

印度央行行长沙克蒂坎塔·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25点基点的降息幅度是“不合适”的,非常有必要校准利率,而降息50个基点将是“过度的”,降息35个基点则被视为“平衡的”。在货币政策上,印度央行采取的是先发制人的立场。

这是印度央行今年以来是亚洲央行中降息力度最大的央行,随之,有一个问题呼之欲出,印度为什么突然降息?

|印度为何突然降息?

对此,印度央行发表声明表示,在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贸易紧张的局势升级带来下行风险的时候,国内经济保持疲软,通过提高总需求、特别是私人投资来解决增长问题,是这个节骨眼上的首要事项。

另外,货币政策委员会的6位成员中,有4位支持降息35个基点,维持货币政策立场。星展银行经济学家表示,降息这么多,看得出央行采取更多宽松措施的意图。也是为了刺激经济,以推动降至五年最低增长率并刺激投资。

这个举动令市场感到意外,此前接受彭博社会调查的40位经济学家中只有一位预料到了这个结果。

除此之外,降息的不止印度一家。

|一天之内,三家央行降息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央行并不是唯一降息的。

今天上午,新西兰联储激进的降息50个基点,同样远远超出预期。他们将基准利率降至1%的历史最低水平。新西兰联储称,降息50个基点对于支持就业和通常是有必要的。这是新西兰央行在年内的第二次降息,上一次降息是在5月份,也是2016年以来的首次降息。

不光如此,就在印度宣布降息后不到一个小时,泰国央行也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75%下调至1.5%。此前分析师们预计,因为泰国经济增长放缓、通胀低于目标,再加上泰铢升值,所以泰国央行有充分的理由降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