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油菜籽、猪肉之后,加拿大大豆也丢失中国买家!这国情况相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7 17:09

油菜籽、猪肉之后,加拿大大豆也丢失中国买家!这国情况相反

去年12月底以来,加拿大对华一船大豆也没卖出去?这国情况相反

摘要:继加拿大油菜籽、猪肉失去对华出口资格后,大豆也丢失了中国买家。加拿大大豆协会称,自去年12月底以来,对华一船大豆也没卖出去。

在加拿大农产品对华出口陷入困境之际,另一国农产品对华出口却不断增长,特别是大豆出口。

|对华一船大豆也没卖出去?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加拿大对华农产品出口频频出问题。

今年3月和4月,因多次在加拿大对华出口的油菜籽中检测出有害生物,中国撤销了3家加拿大油菜籽企业的对话出口资格。

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成员包括4.3万生产商,该组织负责公共事务的副主席布赖恩·英尼斯表示,“加拿大每年要向中国出口大约27亿加元的油菜籽。如今大幅减少,这是迄今为止,该行业遇到的最具挑战性的破坏。”

6月份,因为在一批加拿大对华出口猪肉产品中检测出莱克多巴胺(瘦肉精),中国暂停了所有加拿大肉类对华出口。

而据彭博社消息,今年年初,在加拿大输华大豆中曾发现有蚂蚁,港口大豆检查由几天时间增至3周,导致不少中国买家避免购买加拿大产品。

加拿大豆协会的执行董事罗恩·戴维森表示:“自去年12月底以来,我们一船大豆都没向中国卖出去。”

|找不到更好的买家?

丢失了中国买家,加拿大必须寻找替代买家。但是,他们似乎找不到能够替代中国市场的买家。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近期报道,中国决定停止从加拿大购买某些农产品,这让加拿大农民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了,他们正在寻找替代买家。但戴维森表示:“我们被挤出了加拿大市场,又被挤出了欧洲市场,而欧洲是全球第二大市场,然后我们变得过度依赖中国。现在中国发生了一些事情,我们的大豆也不能往那儿卖了。”

他表示,大豆行业正在向渥太华求助。

不仅是大豆,加拿大的猪肉产品也很难找到替代买家。

代表7000家生产商的加拿大猪肉协会执行理事约翰·罗斯表示,日本、韩国等海外市场知道加拿大猪肉被禁止进入中国,猪肉成交价格将反映这一点。也就是说,其他买家知道加拿大猪肉被禁止进入中国,趁机砍价。

另外,中国曾经还会购买加拿大的猪头和猪蹄,但目前这些部位没有找到可替代的重要市场。

|这一国情况正好与加拿大相反

而在加拿大农产品丢失中国买家,找不到更适合的替代买家的同时,俄罗斯的农产品正在大量运往中国,特别是大豆。

7月底,中国海关总署连发两条公告,允许俄罗斯全境大豆进口,并且增加俄罗斯库尔干州的小麦输华。对此,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扩大自俄大豆的进口是中俄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此次海关总署发布公告……是落实重要共识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力提升中俄双边大豆贸易的便利化水平,促进大豆贸易的增长。”

并且,近日,中粮集团旗下中粮贸易从俄罗斯采购的4431.667吨大豆通过海运散装方式,已经顺利运抵中国江苏南通港。

这是中俄签署《关于中俄大豆合作的发展规划》以来,首批入境的俄罗斯大豆。

据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公告,将会有更多俄罗斯大豆进入中国。而加拿大如果不做出正确的表态,农产品将更进一步失去中国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